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1渝商评选参评人——周丹:让无人机拥有一颗“中国心”

2021-09-10 13:38 性质:转载 作者:上游新闻 来源: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周丹 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丹以独特的人格魅力,用开拓、创新精神带领企业向前发展。申请专利79项,填补了我国航空活塞发动机研制及产业化领...

周丹 重庆宗申航空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丹以独特的人格魅力,用开拓、创新精神带领企业向前发展。申请专利79项,填补了我国航空活塞发动机研制及产业化领域空白,打破了国外对我军舰载无人机动力系统的技术封锁,国防战略意义明显。带领公司获重庆市航空活塞发动机重点实验室、重庆市航空发动机制造智慧工厂、重庆市航空活塞发动机数字化工厂。

作为民营企业家,周丹不单纯只看自己公司的发展,更想到行业的发展,想到员工的发展,想到社会的发展。全年实现公司扭亏为赢,为后续科创板上市打下坚实基础;成功通过资本运作引入中国航发集团等战略投资股东,合计融资1.75亿元,有效提高公司市值与社会影响力,并积极进行海外业务拓展。

2020年7月,公司自主研发的C12H搭载航天某院、某所、某航、神飞等公司无人机完成首飞及相关飞行科目,实现了国内首款重油发动机在无人机上应用,打破国外对此技术封锁,可运用于多种平台无人机及航空油电混合动力产品。

同时,协助多所大专院校建立了航空活塞发动机专业实训基地。周丹被重庆交通大学航空学院聘为客座教授,重庆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推动了我国航空活塞发动机行业的发展,提高了我国航空活塞发动机研制及产业化水平,培养多批优质人才。

虽享有最美科技工作者、菁英计划人才、航空工业最具影响力人物等荣誉,周丹仍不忘初心,将自信、豁达、进取等正能量传递出去,打造了一支充满凝聚力与战斗力的团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