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研资讯 | 无人机载多光谱遥感在茶树氮营养及品质指标检测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1-09-01 17:01 性质:转载 作者:长光禹辰 来源:长光禹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丁兆堂教授科研组在JSFA发表了题为Using UAV image data to monitor the effects of different nitrogen application rates o...

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丁兆堂教授科研组在JSFA发表了题为Using UAV image data to monitor the effects of different nitrogen application rates on tea quality 的论文,此研究采用配备长光禹辰光谱相机(MS600, Yusense, Inc.,Qingdao, China)的四旋翼无人机(MATRIX 200 V2, DJI, Inc., China)获取多光谱图像,利用机器学习方法对茶树氮营养与品质指标进行了估测。

近年来,无人机遥感(UAVRS)技术以其低成本、高分辨率、实时高效、机动灵活等优点,在国内外得到广泛应用。传统茶树生化参数和氮营养测定主要通过化学诊断的方式,这些方式不能快速获取参数,并且其破坏性采样和有损检测在实际生产中受到了限制。

在此背景下,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丁兆堂教授科研组采用无人机搭载MS600多光谱相机,获取了茶树冠层多光谱图像,并结合机器学习方法对茶树氮素、茶多酚和氨基酸含量进行了估测。通过建模对比和系数验证,结果表明,实测地面参数与模型估测结果一致性较高。

此研究表明,利用无人机多光谱影像数据,结合机器学习建立模型,可以实现对茶树主要生化成分的有效检测,从而为茶园管理提供了一条可能的高效技术路径。


长光禹辰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和青岛高新区联合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核心团队来自长春光机所空间光学部,在光谱遥感、光电探测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工程经验,掌握完整的光谱仪器系统设计、先进的嵌入式视觉开发、复杂场景定量遥感智能调光、高精度自动辐射校正、光谱数据半定量反演及应用等核心技术,形成了以MS200、MS400、MS600、AQ600等系列多光谱相机为代表的无人机载光谱遥感硬件产品线、以Yusense Map/Map Plus为依托的光谱数据预处理及分析软件和以Yusense Cloud为依托的端云一体化服务平台,并在农业、林业、生态、环保、警用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行业应用。公司专注于无人机航空遥感与光电探测领域,持续推出革新的软硬件产品,落地更丰富的行业应用场景,致力于用技术和产品推动行业进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