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赞!儋州那大镇出动无人机空中巡查,加强防控力度!

2021-08-25 11:37 性质:转载 作者:今日儋州 来源:今日儋州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8日,在那大镇政府广场上,随着一声号令,四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按路线到预定点位执行空中巡查,那大镇无人机常态化巡查工作正式启动。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

8月18日,在那大镇政府广场上,随着一声号令,四架无人机腾空而起,按路线到预定点位执行空中巡查,那大镇无人机常态化巡查工作正式启动。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无人机空中巡查发现违建及秸秆焚烧等的处置模拟演练,切实增强了无人机分队巡查快速反应处置能力。

△无人机空中巡查违建及秸秆焚烧等模拟演练现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耕地的重要批示和省、市“两违”工作部署,那大镇主动作为,积极探索防控新举措。经深入调研并结合镇域实际,该镇决定采取无人机空中巡查和新闻媒体舆论宣传相结合的防控方式,不断加强“两违”防控力度,着力实现“零增长”。

据介绍,创新“科技+宣传”的“两违”巡查防控的具体措施体现在无人机巡查和新闻媒体宣传。一是采用4架无人机,每月2次从空中对那大镇建成区以外镇域约250平方公里进行航拍巡查,并与中队网格员第一时间核查比对、快速处置疑似新增违建。二是对每次航拍制作成小视频,每个节点制作盘点短视频,拆违成果制作一期H5,对航拍项目进行网络直播,同时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网和视听海南客户端设置专区,专题开展各项政策法规宣传。

△无人机空中巡查违建及秸秆焚烧等模拟演练现场。

据那大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无人机高空巡查,能够对镇域的全部建设行为进行全方位实时监控,编织起严密的“两违”立体防控网。可以清晰准确发现焚烧秸秆、黄土裸露、盗采砂石、盗伐林木和环境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突发事件还可以作出快速反应,为社会基层治理提供科技支撑。此外,通过无人机巡控喊话、巡查直播、拆违现场直播等形式呈现给广大群众,形成震慑,不断增强群众的遵法守法意识,营造“逢建必报、不批不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