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起飞,现场勘验又有大动作

2021-08-18 08:54 性质:转载 作者: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源:淄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淄博联丽热电有限公司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了《高青化工产业园配套能源中心1×50MW背压机组搬迁整合热电联产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许可申请。市行政审批...

近日,淄博联丽热电有限公司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了《高青化工产业园配套能源中心1×50MW背压机组搬迁整合热电联产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许可申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勘验科在收到勘验评审任务后,迅速行动,组织人员析解项目内容,制定勘验评审方案。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3万余平米,按照以往“现场勘验+专家评审”勘验模式,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为进一步提高勘验效率,更好地满足不同事项的勘验需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勘验科,创新勘验模式,探索采用“无人机+专家评审”勘验新模式完成此次勘验任务。在专家评审会开始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勘验科多次对接相关业务科室论证方案可行性,并与航拍服务公司洽谈合作细节进行多次试飞,确保在评审会上无人机能够顺利起飞。

8月13日,在项目现场无人机成功起飞,在评审会现场专家们结合评审报告,指挥无人机从不同方位对项目现场地表地貌进行航拍,平时现场看不全、看不清的地方,通过航拍能观察的一清二楚。经过专家和“无人机”驾驶员的共同努力,整个勘验评审工作仅仅用时3个小时就顺利完成,极大得提高了勘验效率。

“无人机勘验+专家评审”勘验模式实现了勘验从地面到高空、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弥补了现场勘验的不足、消除了人工勘验中的盲区,不仅提高了勘验效率,也节约了人力物力财力。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现场勘验科将继续探索创新勘验新模式、新方法,为“齐好办”政务服务品牌注入更强大的动力,贡献勘验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