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德国首个无人机交通系统正在汉堡港进行测试

2021-08-06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新民晚报 来源:新民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未来,无人机将拥有属于自己的交通系统,以便无人机在流量大的区域也可以轻松安全地进行飞行,并与有人驾驶的空中交通协调开展工作。这就是欧盟航空安全局(EA...

在未来,无人机将拥有属于自己的交通系统,以便无人机在流量大的区域也可以轻松安全地进行飞行,并与有人驾驶的空中交通协调开展工作。这就是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提出的U-Space方案,将由欧盟成员国于2023年初投入实施。

图说:德国首个无人机交通系统在汉堡港进行测试 图源:汉堡驻上海联络处

建筑工地检查、路线勘察、组织运输……无人机正被越来越多地投入商业应用中。为此,无人机飞行必须实现方便和可立即执行。但是,由于有时飞行审批程序冗长,特别是在无人机数量较多的地区很难实现该要求。

Droniq GmbH是德国业界领先将无人机纳入空域的公司,其母公司DFS Deutsche Flugsicherung GmbH则正在首次将无人机交通系统理念付诸实践。在U-Space中,特殊的规则和程序会对无人机交通进行协调,使得快速且安全的无人机飞行成为可能,且无需漫长的审批过程——当然也无需飞行员操控。为此,这两家公司在汉堡港建立了一个U-Space真实实验室(reallab)。该项目由联邦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BMVI)进行资助,获得了约为100万欧元的资金。通过这种方式,BMVI为在德国进一步推进U-Space奠定了基础,从而促进了国内无人机市场的发展。

“未来,U-Space还将在特定框架内使无人机的全部潜力用于城市地区。”Droniq公司首席执行官扬-埃里克·普策(Jan-Eric Putze)表示,“这是无人驾驶航空运输领域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对首次展示未来的图景感到十分自豪。”

Droniq和DFS将于第四季度的飞行周中展示U-Space的运行机制。在此之前,还将进行U-Space真实实验室的方案构思、开发和项目内部测试。在几个项目伙伴【包括汉堡港务局(HPA)、HHLA Sky GmbH、汉堡经济和创新部、汉堡航空和项目财团UDVeo】的支持下,真实实验室顺利投入实施。

自由汉萨城汉堡市经济和创新部长米夏埃尔·韦斯塔格曼(Michael Westhagemann)表示:“汉堡港为测试无人机运输系统和机遇与挑战的评估提供了最佳条件。恰当地投入使用能使无人机在经济和社会最多样化的领域中创造巨大的机遇。U-Space真实实验室让我看到了在真实条件下测试一种新型航空运输形式且积极参与其发展的潜力。因此,我对联邦交通部支持汉堡项目的决定感到十分高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