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用科技力量守望相助 “成都造”无人机驰援河南

2021-07-27 15:06 性质:转载 作者:封面新闻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河南暴雨牵动全国人民的心。7月16日以来,河南郑州、新乡、鹤壁等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造成大量群众受灾,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防汛救灾,刻不容...

河南暴雨牵动全国人民的心。7月16日以来,河南郑州、新乡、鹤壁等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造成大量群众受灾,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

防汛救灾,刻不容缓。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灾情发生后,成都高新区无人机企业紧急驰援河南,用科技力量守望相助。

记者从沃飞长空获悉,灾情发生后,沃飞长空第一时间响应吉利控股集团调令,在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下,迅速集结三批应急救援队驰援河南。

7月22日晚,第一批飞服团队携带无人机系统及应急保障系统等设施装备空运抵达,第二批保障团队携带电池、紧急物资等安全保障从成都驱车前往郑州,第三批应急专家团队携带大量数据资料为当地救援团队提供技术指导,全力协助灾情勘测和灾后评估。

河南省多处受灾区面积跨越几十公里,面积大,范围广,可视化程度低,对于传统灾害监测及搜救方式来说都是一大挑战。

据悉,救援分队抵达郑州后即开始紧急的救援部署工作,本次捐赠的三架XC-25无人机全部投入正式救援中,包括安防应急型无人机、测绘勘察型无人机和抛投型无人机。

其中,安防应急型无人机主要用于昼夜间大范围巡查和监视,可在空中及时掌握受灾面积及实时数据,24小时搜索地面需要救援的目标,并可以精确发送救援目标的实时图像与坐标位置,引导地面救援力量前往救援,大幅提升救援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沃飞长空相关负责人表示,沃飞长空充分发挥自身在无人机技术、应急救援解决方案上的应用优势,驰援河南防汛救灾工作,后续还将根据灾情需要,进一步扩大资源投入。此外,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企业纵横大鹏也派出无人机应急救援小组,向郑州指挥部门提供了灾后航拍影像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