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算法控制的无人机首次击败了顶级无人机驾驶员

2021-07-27 15:03 性质:原创 作者:扶摇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苏黎世大学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种新的无人机自主飞行算法,让四旋翼无人机自主飞行并结合飞行过程计算出时间最短的飞行轨迹,并首次在无人机竞赛中胜过两名顶...

近日,苏黎世大学研究人员公布了一种新的无人机自主飞行算法,让四旋翼无人机自主飞行并结合飞行过程计算出时间最短的飞行轨迹,并首次在无人机竞赛中胜过两名顶级人类飞手。

对于行业应用无人机来说,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就能在一次飞行时完成更多的任务。比如运送货物、检查基础设施、在灾难现场寻找幸存者等。在此类任务中,无人机必须通过一系列航点进行检查,在每个路线采用最佳轨迹和正确的加速或减速。顶尖的人类无人机飞手在这一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并在往常的无人机竞赛中表现均优于自主飞行系统。

研究人员通过新的算法来引导无人机在赛道上飞行。现场有外部的摄像头,用来捕捉无人机的运动并提供有关其位置的实时信息。该算法完成的所有圈数都比人类飞行员快,并且完成时间更加一致,因为一旦确定了通过路线的最佳路径,就能够可靠地重复它。科学家们表示,这是自主四轴飞行器首次在无人机比赛中胜过顶级人类飞行员。

该算法不仅依赖外部摄像头来检测其在路线中的位置,而且它还需要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计算出最佳轨迹。在该算法进入商业用途之前,研究人员希望解决以下两个因素:减少算法的计算时间并使其能够依赖机载摄像头。

但是这个算法仍然表示该技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并且可以证明对为各种应用而构建的无人机很有用。无论它们是完成搜救行动、巡检任务还是运送货物,目标都是让它们以极快的速度、效率和可靠地完成这些工作。

论文文件:http://rpg.ifi.uzh.ch/docs/ScienceRobotics21_Foehn.pdf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