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再次追风!上海台风研究所9人追风队已出发,将有无人艇协同

2021-07-23 16:31 性质:转载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台风“烟花”逼近华东沿海,上海的追风团队再次出发,前往一线开展追风试验。7月2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当天13时,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派...

台风“烟花”逼近华东沿海,上海的追风团队再次出发,前往一线开展追风试验。

7月2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当天13时,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派出了一支由9人组成的追风团队,前往台风影响一线开展追风试验,为台风研究获取最新观测数据。

上海台风研究所此次派出的9人追风团队共分了两批,其中2人驾驶一辆移动观测车(追风车),另外7人乘坐普通车,目的地均为浙江舟山,预计7月23日晚可以抵达。不过,追风团队需要追多久的风,目前尚不确定,要根据台风的实际影响情况而定。

此次派出的这辆移动观测车自2012年追风以来,共参与过近20次追风观测,能抵抗11级至12级的大风。这辆移动观测车搭载风廓线仪,GPS探空,自动气象站,激光雨滴谱仪,可获取观测点处风、温度和湿度廓线及降水信息,实现对登陆台风的实时监测。

在此次追风计划中,海上还会有无人艇协同试验,无人艇为本次新增测试使用。未来的追风试验工作中,可能会有多类型的无人机、无人艇、新型雷达和卫星加入。

为何要去追风?

上海市气象局对此表示,探测台风对人类活动的区域也就是大气边界层的致灾性大风的特征,了解台风内不同区域雨滴分布特征,便于今后提高台风防灾能力,特别是极端风雨预报能力提供技术支撑。

追风团队的安全如何得到保障?

上海市气象局介绍说,追风团队出发前,已全员购买保险,并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有现场安全员制度和安全制度保障,还有现场撤退预案和临时避风点。

上海台风研究所野外观测团队成立于2007年,从成立之初的3人发展为目前的20人,截至目前,共开展20余次台风观测试验,行程超过10万公里,多次深入台风眼。目前人员20人,是一支高学历高职称的科研团队,平均年龄38岁,40周岁以下有12人,博士7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