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独家|自贵州“飞赴”河南的翼龙无人机 有多强?

2021-07-23 09:10 性质:转载 作者:贵阳网 来源:贵阳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日(7月21日),河南暴雨致灾后,应急管理部调派翼龙无人机紧急出动,于7月21日14时22分,从贵州安顺机场起飞,跨区域长途飞行,历时4.5个小时抵达河南省巩义...

昨日(7月21日),河南暴雨致灾后,应急管理部调派翼龙无人机紧急出动,于7月21日14时22分,从贵州安顺机场起飞,跨区域长途飞行,历时4.5个小时抵达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通信中断区,恢复了当地约50平方公里范围的移动信号覆盖,为灾区民众及时报告灾情、报平安提供服务。网友直呼:“太科幻了太强了!”“这就是中国速度!”

“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目前在贵州

“截至7月21日20时,‘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的空中基站累计接通用户2572个,产生流量1089.89M,单次最大接入用户648个,为灾区居民及时报告灾情、报送平安恢复了移动公网信号,打通了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航空工业介绍道。据悉,7月22日6时15分“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完成任务后降落贵州安顺,飞行近16小时。

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翼龙”高端无人机

据了解,“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自主研制,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翼龙”高端无人机,在今年5月才首次亮相,曾在5月14日在四川雅安参与了国家“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演习,能第一时间抵达“灾区”搭建信息平台、打通“生命通道”。“之前也开展过无人机应急通信实战演练,都是跨区域长途反应,这次飞赴河南正好接受实战检验!”说。

据@航空工业介绍,“‘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不仅是移动基站,它还是一个无人机系统,该系统由无人机、地面控制站、保障系统组成。无人机本身搭载了光电吊舱、合成孔径雷达、航拍CCD相机、应急通信保障吊舱、应急投送舱等设备。”@航空工业还提到,这次飞赴河南这次任务不光使用机载通信基站,它还应用CCD航测相机、EOC广电设备和SAR合成孔径雷达,对受灾区域进行拍照和监测,实时将有关信息回传至指挥中心,为应急管理指挥部第一时间确定救援救灾重点方向,以及动员和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翼龙’应急救援无人机本身就是一款全天候无人机,更高端的是‘翼龙’-10H近海救援型无人机,2020年翼龙-10无人机还进行了我国首次高空大型无人机台风综合观测试验,完成了对今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外围云系的‘CT式’扫描。”@航空工业介绍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