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孝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开展无人机病虫害防治活动

2021-07-17 10:12 性质:转载 作者:孝昌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孝昌县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月15日,为防止玉米地受到草地贪夜蛾的侵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白沙镇义井村开展无人机病虫害防治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操作无人机对玉米地进行药剂喷...

7月15日,为防止玉米地受到草地贪夜蛾的侵害,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白沙镇义井村开展无人机病虫害防治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操作无人机对玉米地进行药剂喷洒,随着无人机飞过,一道道药物从天而降,均匀的洒在玉米田里。

“草地贪夜蛾是一种外来入侵害虫,它主要危害玉米,繁殖性强、危害重,是近两年入侵的新害虫,很多乡镇的技术指导员人员、农户对这种害虫不能正确识别,采取有效防控措施进行防控,如果防治不及时,可造成玉米减产30%-50%。据中心田间调查监测,近期是防治草地贪夜蛾的关键时期,请全县广大的玉米种植户,务必在7月20日前普防一次,防治药剂可选用20%的氯虫苯甲酰、甲维虫螨腈、乙基多杀菌素等防虫药剂。”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张树文说。

据了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运用智慧农业、采取无人机作业的方式,目的就是能在短时间内进行大面积作业,全面的对病虫害起到防控效果。(记者:曾祥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