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广南这里无人机上线!!

2021-07-14 08:37 性质:转载 作者:广南微生活 来源:广南微生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眼下正值农作物粘虫高发期,对农作物生长构成严重威胁。为守护好农民“粮袋子”,连日来,广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粘虫...

眼下正值农作物粘虫高发期,对农作物生长构成严重威胁。为守护好农民“粮袋子”,连日来,广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讲解粘虫防治技术,指导他们启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做好病虫害统防统治。

广南县莲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李光英:“农药做两次稀释,第一次水放少些,让药先溶解,再第二次兑水。不要一次性就兑水,两次稀释的话,药水才均匀……”

近日,在广南县莲城镇董那孟村的甘蔗地里,甘蔗叶面上已经出现了粘虫啃食现象,农技人员正在指导种植户合理规范用药。伴随着阵阵轰鸣声,合作社的1架无人机装满调配好的杀虫药剂,缓缓地在甘蔗地上方移动,开始无死角喷洒农药。

广南县盛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无人机机手 王海民:“我们用无人机来打药,天气不下雨,正常的话一个小时可以打药30亩左右,一天可以打200亩左右。所以只要天不下雨,我们每天都按时按质为种植户打药,减少老百姓的损失。”

看着无人机空中作业,今年种植了200多亩的甘蔗大户王正乾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

广南县莲城镇甘蔗种植户 王正乾:“像我这种种植大户,如果采用传统的人工方式打药,既费时又要投入大量人力,也不好打。但是,用无人机打药,200亩的甘蔗一天就能打完了,让我们种植户省时、省心,又省力、省钱,能更好的保证的甘蔗生长。”

广南县莲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告诉记者,“粘虫”繁殖速度快,而且进食量大。病虫害大爆发时,粘虫会将甘蔗叶片全部吃光,只剩叶脉,造成严重减产,甚至绝收。当一块田的甘蔗叶被吃光,幼虫会成群、列纵队地迁到另一块田为害。广南县发生粘虫危害后,由于发生面积大,甘蔗植株也比较高,普通的杀虫作业难以操作。为此,该县结合实际,推广统防统治飞防作业进行虫灾防治,最大限度减轻虫灾损失。

广南县莲城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李光英:“无人机十分钟左右可以飞(喷药)一亩,防治的效率比较高。另外,统一防治以后,减少粘虫危害。不用无人机统一防治的话,用人工打完这一块,第二天又来打另一块,虫就会迁到其它地块,影响防治效果。”

据了解,今年,广南县累计开展农作物病虫害无人机统防统治与应急防控面积34万亩次,主要在水稻、玉米、甘蔗、烤烟等作物上开展无人机飞防工作,全方位“围剿”病虫害,提升了作业效率、防控效率及农药利用率,最大限度地遏制了病虫害发生与蔓延,为农业增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