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蜂巢航宇“5G+AI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产业化应用”荣获杭州2021高层次人才认定项目二等奖

2021-07-06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 蜂巢航宇科技 来源: 蜂巢航宇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杭州钱塘区2021年第三批次征集项目有 38个项目通过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认定,蜂巢航宇科技在本次2021年度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认定中荣获二等奖。获...

近日,杭州钱塘区2021年第三批次征集项目有 38个项目通过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认定,蜂巢航宇科技在本次2021年度第三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认定中荣获二等奖。

获奖信息

蜂巢航宇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专门从事无人机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依托于航天科技、航天科工、中航工业、莫斯科航空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校在无人航空器领域多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为基础,逐渐形成了现有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与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完备的无人机系统研发技术和能力。

业务总体涉及反恐监测、部队训练、边境巡逻环境监测、行业测绘应急消防、风电巡检、战场态势感知、核监测等诸多专业、行业,蜂巢航空致力于向军方和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行业第一无人机系统及服务提供商。

蜂巢航宇科技本次认定获奖的项目为“5G+AI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产业化应用”。早在2017年,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就已在广西某地得到应用,主要针对火情火险监控、污染排放监控等。

蜂巢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可满足各行业定点范围内的精细巡检需求,整机展开、撤收、供电等自主完成,起飞、任务、降落均能一键控制,是具备远程操控、自主作业、自动充电、多机协同和智能数据处理的高智能化装备。采用4G/5G数据通讯,可跨区域远程指挥作业,降低人员参与程度,解决了用户不能飞、不敢飞、飞不好的应用痛点,在有序的规模化推广下提供出一种更便捷、智能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全自主无人化作业。

目前,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已在高速公路、环保监测、边防巡检、森林消防、海上巡检、林业等领域成熟应用。

蜂巢航宇也积极参与警用信息化建设,与江苏省公安厅联合构建“空中之眼”。2021年6月,蜂巢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在江苏某地成功部署,通过智能无人机场在各单位空地部署,在联合构建的相关平台即可随时掌握各智能无人机场所采集的数据信息,在空中完成警务、政务、巡检、安防等的综合部署。

蜂巢垂起固定翼智能无人机场覆盖半径可达百公里,能很好地满足公安系统区域巡防、长距离高速公路巡检、河湖巡检、应急搜救等应用需求,大大提高各应用场景的安全性与高效性。

无人机行业已步入快速发展阶段,在各行业得到广泛应用,未来也将更多的代替人工完成复杂性更高、危险性更强的作业场景。蜂巢航宇智能无人机巡检系统系列产品自推出以来也得到越来越多行业用户的认可,未来也将持续关注科技领域革新,创造更有价值产品,提供更有价值服务,致力于开拓无人机作业新时代!

蜂巢航宇是专门从事无人系统及相关软硬件系统的自主开发、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与售后服务的专业化高科技公司。公司深耕无人航空器领域,累积多项科研成果与相关技术,逐渐形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行业应用无人机、机载设备等产品。

公司拥有一支以高水平技术带头人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凝聚力强、创新力强,有多年大型国企研发经验。技术团队由莫斯科航空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知名航空院校专业技术人才和航空工业、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科院、中电科等院所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共同组成。

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边海防、智慧安防、综合巡检、应急保障、智慧城市等诸多行业,蜂巢航宇致力于向行业用户提供高品质可靠实用的无人机系统及解决方案。

公司总部坐落于北京市丰台区诺德中心,承接全球各地相关业务,并精研于行业应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无人机相关一体化解决方案。在河南省安阳市设立了安阳蜂巢智能,专注于无人机极限条件下的各项测试,提高、强化无人机的各项性能。在天津设立天津航宇智能,专注于无人机的研发和生产,为蜂巢航宇无人机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