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印度试水无人机送药

2021-06-23 15:1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家无人机企业21日首次在印度试验无人机远距离投递,以期扩大无人机的用途,今后把药物等物品运送至印度偏远地区。印度“节流阀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在南部卡纳塔...

一家无人机企业21日首次在印度试验无人机远距离投递,以期扩大无人机的用途,今后把药物等物品运送至印度偏远地区。

印度“节流阀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在南部卡纳塔克邦试飞两架无人机,一架能搭载一公斤物品飞行20公里,另一架能搭载两公斤物品飞行15公里。这家企业的联合创始人在试飞现场告诉法新社,两架无人机用时7分钟把药物运至2.5公里外的目标地点,然后返回。

按照印度现行规定,无人机只能在距离操控者不超过450米的范围内飞行。印度政府上月允许“节流阀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等20家实体开展更远距离试飞。

专业人士认为,扩大无人机的应用有助于改善印度偏远地区的医疗服务,那些地区通常交通基础设施和医疗设施落后。印度无人机联合会联合创始人维普尔·辛格说:“无人机技术对急需药物和疫苗的地区来说影响深远。同是二三十公里距离,走路需要耗费数小时,但无人机只需要10至15分钟。”

法新社报道,为加速新冠疫苗接种,印度政府本月面向无人机企业招标,寻求启动一项无人机投递试点项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