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系留无人机+通信”,大型活动现场、景区永不消失的通信通道

2021-06-07 09:17 性质:转载 作者:KEYWAY奇维科技 来源:KEYWAY奇维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大型体育赛事、音乐会和人群聚集的文娱活动时,现场参与者不断的通过移动网络分享、互动,会对当地移动网络构成沉重负担,会出现移动网络断开、延迟、电话拨打...

当大型体育赛事、音乐会和人群聚集的文娱活动时,现场参与者不断的通过移动网络分享、互动,会对当地移动网络构成沉重负担,会出现移动网络断开、延迟、电话拨打接听困难等情况,因此大型体育文娱活动通信保障能力愈发引人关注。通信公司往往会根据现场部署临时解决方案,如设立便携式基站、移动通信应急车辆等。而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与持续升温,“无人机+通信”应用于应急通信领域之中,能够有效保障应急通信服务,还能进一步提高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水平,能够满足大型体育文娱活动时对通信服务与质量的高要求。

由于体育文娱活动一般持续时间长,可采用系留无人机平台。系留无人机平台系统具有高载荷的特点,可搭载小型化4G/5G通信基站,并长时间悬停空中,迅速形成高空应急通信基站,实现周边区域的无线信号覆盖,提升接入用户数,具有信号覆盖区域广、信号无遮挡、网络无拥堵的效果。

系留无人机系统可由工业用电或发电机进行供电,能够在设备到达现场的短时间内展开并升空至指定高度,实现迅速部署,在遇到临时的大量场地网络需求时拥有极大的灵活性。除此之外,“无人机+通信”系统也可满足山区、应急救灾救援,甚至是边防的通讯需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