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上“无人机”,宜兴这个村为环境整治“添翼”

2021-06-07 09:09 性质:转载 作者:宜兴日报 来源:宜兴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呼呼呼……”今天下午,一架小型无人机在芳桥街道屺山村腾空而起,直飞天空。随后,无人机拍摄到的画面,实时传输到了地面志愿者的手机上。这是屺山村运用“黑...

“呼呼呼……”今天下午,一架小型无人机在芳桥街道屺山村腾空而起,直飞天空。随后,无人机拍摄到的画面,实时传输到了地面志愿者的手机上。这是屺山村运用“黑科技”,在无锡各行政村率先创新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新模式。

今年,屺山村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在“专业保洁+视频监控”等已有模式的基础上,通过结对企业——无锡市天裕建材有限公司的赞助,增添“空中力量”,利用无人机航拍特性,进行空中抓拍,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大排查、大整治“督查网”。

利用无人机只需10分钟左右,就可以扫遍全村的角落旮旯,对没有及时清理和乱堆乱放的杂物,也能进行实时拍照和录像取证,并根据巡查结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对专业保洁队伍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屺山村党总支书记王忠健说。

保洁的怎么样,飞一趟就可知道。

当天下午,只见无人机在村庄不定期升空,通过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后的志愿者,熟练地操控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巡视,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杂物堆、垃圾堆等情况在手机画面中一览无余。

志愿者发现环境卫生问题后第一时间反馈给村干部,前后仅用了半个多小时。村干部也对症下药开出整改“药方”,要求保洁队携手村民,逐项落实责任,并明确整改时限。

自屺山村无人机启用半个月以来,已起飞30余架次,累计巡航面积100余平方公里,发现及整改问题80余处。尤其是夏收夏种期间,在无人机“火眼金睛”和辅助的“喊话器”的加持下,屺山村作为一个纯农业村,全域农田内实现了“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保持“零火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