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播下科技种子 无人机体验课“飞”进三亚崖州校园

2021-06-04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海南频道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老师,机身组装完毕,是否可以起飞?”三亚市崖州区南滨小学五年级学生苏怡菲组装好一架无人机等待起飞指令。6月2日下午,由三亚市崖州区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和崖...

“老师,机身组装完毕,是否可以起飞?”三亚市崖州区南滨小学五年级学生苏怡菲组装好一架无人机等待起飞指令。6月2日下午,由三亚市崖州区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和崖州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童心筑梦 礼赞百年”无人机体验课在崖州区南滨小学举行,通过“无人机科普”“拼装竞速赛”“障碍挑战赛”等活动环节,让学生了解无人机的基本原理,营造崖州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

在无人机科普环节,众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无人机相关知识,激发同学们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在“拼装竞速赛”环节,每个班级选出拼装速度前10名学生,参加障碍挑战赛;在障碍挑战赛环节,大部分同学的无人机起飞不到3秒,就面临“坠落”的危机。随后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同学们逐渐掌握了操作技巧,接连顺利穿越各种障碍物道具,体验了亲手“放飞”无人机的乐趣。

“今天的无人机体验课太有趣了,没想到第一次飞无人机就能得冠军,今后我要学习更多无人机的知识,造出一台真正能为社会所用的无人机!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有趣的活动。”障碍挑战赛获得第一名的五年级二班李子豪兴奋地说。

崖州区科技工业信息化局负责人表示,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活动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将科技与游戏互动结合,吸引学生积极参与,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享受科学的快乐,激发学生们对科学技术创新的兴趣。接下来,崖州区将继续联合社会资源,组织更多丰富有趣的校园实践活动,让崖州青少年在实践活动中不断增长知识和技能,早日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主力军。(崖州区委宣传部 邢文悦/文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