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济宁交警 无人机 铁翼中队 上线 前方高能!

2021-05-27 09:51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壹点 来源: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0日一早,两架巨型的无人机在济宁内环高架宁安大道崇文大道下匝道口的安全隔离带内轰鸣起飞,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通过空中侦察与监控的新手段,展...

5月20日一早,两架巨型的无人机在济宁内环高架宁安大道崇文大道下匝道口的安全隔离带内轰鸣起飞,济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通过空中侦察监控的新手段,展开了针对该路段早高峰交通秩序的治理与维护。

无人机空中喊话 远程指导下道车辆分流

5月20日上午8点多,正值上班的早高峰时期,来往车辆密度很高,宁安大道高架崇文大道下匝道处于封闭状态。对于为何封闭下道口,交警支队特勤大队铁骑中队中队长董龙刚介绍说,由于崇文大道地面道路施工,目前只有一个车道西向东通行,地面交通压力大,需要对崇文大道下匝道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对驶入崇文大道的车辆进行分流。

“由于内环高架车速较高,我们必须提前提醒过路司机不要变道,保持直行,我操作的这架装配了高功率喊话器的无人机就派上了大用场,由于配置了精度很高的GPS定位系统和先进的飞控系统,无人机可以稳定地悬停在车道上方,通过高音喇叭,最远可提前数公里通知到广大车主,这样道路更加通畅,不会因驾驶员临时减速查看路况而造成道路拥堵。”董龙刚继续拿起喊话器:“各位司机朋友,目前早高峰时段,崇文大道下匝道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请司机朋友们到下个匝道口驶出高架路。”洪亮的声音从远处的无人机扩音器里传了出来。

无人机空中监控 “鹰眼”让违法无处遁形

另一架无人机快速升空后,悬停在了正在施工崇文大道上空,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苗振涛正在操作这架无人机,与装置了大功率喊话器的无人机不一样,这架无人机装置了一套高精度的30-50倍变焦摄像机,“你看监控屏幕上的画面,从这个角度每辆车的车型车牌等信息一览无遗,就算是车内驾驶员是否绑扎安全带都看的一清二楚。”苗振涛说:“像这种高架匝道的位置路况比较复杂,当前还处在道路修建的特殊阶段,通过鸟瞰的方式来勘查地面状况,及时的对接地面指挥人员,空、地联合疏导车流,无人机在缓解地面交通压力方面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通过无人机的空中监控,仅早高峰一个时段,对高架路及下道道路多起机动车实线变道、驾驶员接打电话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拍照,苗振涛表示这些数据会在后台进行上传和核对,随后就会展开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

两架监控无人机同时轰鸣腾飞至湛蓝苍芎,横跨内环高架南北,纵贯崇文大道东西,就像两只盘旋的雄鹰,护卫着下方道路的通畅与安全。

向科技要警力无人机智慧交通大有可为

近年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开始步入无人机实战应用时代。相对与传统的道路监控,无人机高度机动、布点灵活,在事故处理、秩序管理、交通疏导、车流量检测等方面具有巨大优势,特别是在一些监控盲区,无人机可以发挥巨大作用。

“今年,我们交警支队采购了4架无人机,这批机器功率大,飞行半径、飞行高度范围广,电池续航时间长。下步我们会不定期、不定时在高架路上使用无人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别是在节假日车流量较大、交通事故处置、交通拥堵、临时交通管制等重要时间节点。”济宁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副大队长张庆丰说:“无人机在内环高架路的使用和高架路上现有的监控相互补充,让高架路无交通违法死角,确保了高架路的安全畅通,当然道路的安全畅通需要所有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上道路行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法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