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护航” 助力小麦丰产增收

2021-05-24 08:53 性质:转载 作者:阳光黄骅 来源:阳光黄骅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用无人机打药效率太高了,10亩地15分钟左右就能打完,不压小麦,喷洒均匀,真是又快又好!”5月17日,在滕庄子镇福源专业种植合作社麦田作业现场,高效的飞防...

“用无人机打药效率太高了,10亩地15分钟左右就能打完,不压小麦,喷洒均匀,真是又快又好!”5月17日,在滕庄子镇福源专业种植合作社麦田作业现场,高效的飞防作业让合作社负责人滕强称赞不已。

福源合作社今年种植了2000亩的小麦,往年小麦“一喷三防”,采用杆泵喷雾打药,这种方式效率较低,而且容易对小麦造成损伤。今年在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推广下,我市各大合作社都开始用无人机飞防,福源合作社也不例外。

“今年咱们这个小麦病情不严重,采用芸台素、阿维菌素等药,飞防的喷射幅度在8米左右,高度在1.8米。”在作业现场,飞防工作人员在调查完合作社今年小麦的种植情况后,确定了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用药方案。

“过去2000多亩的小麦用杆泵喷洒农药,大概需要一星期,现在使用无人机,两天就喷洒完了。”滕强说,使用植保无人机节水节农药节省时间,降低了成本,提高了防治效果。

近年来,我市农业农村局大力推广先进的农业防治技术,组织本地无人机飞防组织开展相应的培训和技术推广,联系我市种植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与无人机飞防组织接洽,大面积推广无人机防治。

据了解,自春季以来,市农业农村局为做好病虫害监测和防控技术指导工作,保障夏粮生产安全,除了推广飞防技术,还建立了监测预警小组,发布了小麦病虫情报8期,科学指导农户防控小麦病虫害。

市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站长刘浩升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引进先进的生产技术、防治技术和种植技术,推广先进的种植防治机械,加大示范和实验的力度,引领广大农民采用新型的种植方式和防治技术,推动我市农业现代化进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