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超浪漫!东西湖这家公司让 “虎鲸” 翱翔!

2021-05-18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记者:刘志成 图片:徐一帆 通讯员:熊璨 朱凯 来源: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海洋生物在空中翱翔宇航员在空中漫步汽车在空中驰骋飞龙、凤凰、玄武等“神兽再世”……湖北大秀智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秀智控)软体无人机表演将想象...

海洋生物在空中翱翔

宇航员在空中漫步

汽车在空中驰骋

飞龙、凤凰、玄武等“神兽再世”……

湖北大秀智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大秀智控)

软体无人机表演

将想象变为了现实?

软体无人机,是机体以内部气体膨胀支撑、借助外接动力驱动的飞行。近日记者走进东西湖区金银湖创新中心3楼大秀智控研发设计制造基地探访软体商用无人机从金银湖起飞的故事

走进大秀智控办公区,悬挂在空中的海豚模型映入眼帘,周围摆放的是各类工业无人机。公司创始人张珩告诉记者,公司刚刚结束在上海的飞行展演。

张珩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工程专业,留美回国后选择在无人机行业创业,带领团队研发多款工业级无人机,应用于公安、消防环境检测、石油管道、救灾救援等多个领域。

2019年,张珩团队入驻金银湖创新中心成立大秀智控,专注于商演类软体无人机定制化研发,目前已获得技术发明、实用新型、外观设计、软件著作等专利138项,拥有仿生动物、航天航空、汽车电器、广告创意4大系列50多个产品,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体长6米的‘虎鲸’观赏效果极佳,最受客户欢迎。”张珩介绍,软体无人机最大的特点,是机身用柔性材料替代了刚性材料及各种螺丝钉,既降低整机重量,又节约用材成本。“选材只是第一步,软体无人机整体设计最大难点是气动布局。”

在大秀智控办公区域,工作人员正在设计飞行程序和动力系统,确保无人机最大程度上模拟生物原生姿态飞翔。张珩说,公司飞控系统均为自主研发,无人机内充氦气,安全系数更高,可在人群聚集场地上方飞行。

作为无人机行业细分领域先行者,大秀智控吸引了多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技术系和导航控制系人才加入。根据客户定制要求,10名研发人员最快可在两周内完成设计。

大秀智控副总经理石力介绍,公司客户中既有中国南方航空、深圳机场集团、幸福航空等大型航空公司,也有华侨城欢乐谷、万达广场、吾悦广场、万象汇等商业体,产品服务会展、表演、活动、娱乐4大领域,年均商业演出超过300场。

石力介绍,2020年受疫情冲击,大秀智控合作订单被迫大幅取消,公司经营一度低落。金银湖创新中心天使投资基金及时出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到去年下半年,公司接到合作展演100多场,业务能力恢复如初。今年,我们特别设计制作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新产品。”

据悉,金银湖创新中心成立于2019年,打造“产业+基地+资本+孵化”全方位服务体系,主要投资人工智能、科技产品、智能制造、现代服务、网络信息与大数据等领域,是武汉市新型创业服务平台,目前已吸引60余家企业入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