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119、120、国家电网、民兵、无人机全体出动了!怎么回事?

2021-05-15 08:35 性质:转载 作者:上海虹口 来源:上海虹口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报告,白玉兰广场办公大楼50层玻璃幕墙破损,请指示!”“启动人员撤离方案,请立即引导现场人员撤离至就近避难层,就近避难层位于51层。”今年的5月8日至14日...

“报告,白玉兰广场办公大楼50层玻璃幕墙破损,请指示!”

“启动人员撤离方案,请立即引导现场人员撤离至就近避难层,就近避难层位于51层。”

今年的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日前,虹口区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开展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一场模拟应急演练正在上海白玉兰广场上演。

主题日活动首次以异地指挥的形式开展,设于区政府的主会场和白玉兰广场分会场同步进行。

此次演练多方力量主动参与,提升了综合应急水平。在白玉兰广场,演练模拟虹口区出现大风大雨极端灾害天气,白玉兰广场多处受灾的场景,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区人民武装部、区消防救援支队、国网上海市供电公司、白玉兰广场、虹口虹安应急保障中心等10多家单位联合参演,现场119、120、国家电网、民兵、无人机全体出动,吸引了部分市民围观。演练内容包括玻璃幕墙应急维修、高楼人员撤离至避难层、高层建筑人员搜救、地下车库灭火、地下空间应急排水、电力应急抢修、伤员应急救治和转运、民兵应急力量维护现场秩序等八项应急处置内容。同时,分会场还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布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与市民开展交流互动。

在主会场,区应急局与中建八局上海公司签订了虹口区应急救援队伍合作协议,标志着虹口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基本形成。区应急局为荣获“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北外滩街道鸿兴里社区和广中路街道横浜社区授牌,鼓励基层社区继续提升防灾减灾水平。据介绍,目前虹口区已有3个街道17个居委被授予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现场区应急局还向虹口区各街道发放了家庭应急包(参考样版),引导家庭个人储备基本应急物资和防灾减灾与救生避险装备。

区应急局表示,近年来虹口,特别是北外滩区域,超高层建筑日趋增多,高空坠物、人员撤离等将成为应急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区应急局就“北外滩区域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课题进行了研究,并以白玉兰广场为试点,通过演练提升防灾减灾意识,检验虹口区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和协同水平,提升北外滩区域的城市运行安全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下一步,还将在正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普查工作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自然灾害防治水平,打牢安全发展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