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试验示范无人机飞播技术 加快智能农机推广应用

2021-05-14 09:18 性质:转载 作者: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来源:灵武市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8日,市农业机械推广服务中心在梧桐树乡杨洪桥村开展了水稻无人机撒播种植现场演示会,试验示范推广无人机直播技术。该技术是我市综合智能化园区依托宁夏绿先...

5月8日,市农业机械推广服务中心在梧桐树乡杨洪桥村开展了水稻无人机撒播种植现场演示会,试验示范推广无人机直播技术。该技术是我市综合智能化园区依托宁夏绿先锋农机作业公司,利用无人机在原有植保飞防的基础上,开展飞播、施肥等先进技术推广。今年还将通过引进升级扩容的大载重量无人机,计划扩大无人飞播下种试验示范面积。

本次参加水稻撒播的无人机主要有极飞P80和大疆T30,均为最新农业无人机机型,具有较好的代表性,农药精准喷洒、种子均匀播撒、田块智能测绘等农事环节均能自主执行,具有一键启动功能。极飞P80最大播幅10 米,搭配60升种料箱,能够实现每小时100亩的播撒效率;大疆T30最大播幅7米,搭载30Kg的种料箱,能够实现每小时70亩的播撒效率。其作业效率均是传统播种机的10倍以上,为今后水稻播种效率实现大幅提升提供了支撑。

2018年至2020年的3年间,市农业农村局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围绕“机械化、智能化、无人化”这条发展主线,积极与宁夏大学、宁夏农科院、北京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构建起产、学、研、用合作关系,逐步实现了农机作业远程管理、农作物远程适时监测、卫星平地、精量播种、高效植保和农机作业无人驾驶等农业生产装备和技术的集成应用,有效的推进了我区农业生产向机械化、精准化、智能化作业的转型升级。截至2020年末,市农业农村局建设300m²农业综合智能化管理平台1个,远程管理拖拉机数量65台套、植保无人机35架,示范应用农业综合智能化生产技术面积1063亩,无人机植保面积三年累计突破30万亩次,为加快实施全区“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