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内无人机顶尖飞手五一期间巴东竞技 仙池峰杯全国无人机竞速赛

2021-05-06 09:02 性质:转载 作者:长江云 来源:长江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两层交互穿越式结构,复杂合理的立体障碍物,充满悬念的高塔,仙池峰顶——湖北华莘无人机飞行学院基地,现场在燥热中紧张而兴奋。一场全国无人机竞速赛在仙池峰...

两层交互穿越式结构,复杂合理的立体障碍物,充满悬念的高塔,仙池峰顶——湖北华莘无人机飞行学院基地,现场在燥热中紧张而兴奋。一场全国无人机竞速赛在仙池峰处于神秘的北纬30度拉开了序幕。全国排名前十的选手有七位前来参赛,这是湖北首次如此高水平的无人机飞手竞速赛。本次竞速赛由巴东县清太坪镇人民政府和湖北华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高手对决,胜算就发生在毫秒之间。

处于海拔1450米的赛道,风速、气流、大雾诸多不确定的干扰,难度升级,比赛每一秒都在上演着惊心动魄的玄机。

高速起飞,攀上高塔,穿越龙门,空中急停,90度折弯……赛道上无人机每秒以200码的速度在赛道上急速的飞驰,飞手们敏捷准确调整无人机的高度、角度,全神贯注,同时还要小心避开对手,以免“撞机”。

无人机竞速(第一人称视角)是近年新兴的科技运动,和电子竞技、机器人格斗一起,并称三大“智能科技运动”。由于充满挑战和刺激,越来越被青少年青睐。

五月的巴东,英雄相惜正少年。

本次大赛60多名选手参赛,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他们分别来自广东、成都、长沙、上海浙江、武汉、恩施、巴东等地,有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大多数年轻的选手,已经有多次的参赛经验并斩获多次赛事桂冠。

北纬30度的神秘,大山深处的小惊喜,成为飞手坚定前往的信念。

有位浙江选手,放弃了离他最近距离的同期举行的嘉兴无人机赛场,不远千里开车跋涉30个小时,准时来到赛场。比赛结束时,他背着爱机,兴致勃勃的说,“太有意思了,在雾中穿行,让我飞的高度直接秒杀从前的记录,明年我还会来,再次突破自己!”

每位飞手,因为不同的梦想,不约而同爱上无人机。

来自重庆西南大学的飞手因为恐高,于是他选择了借助无人机,实现对天空的向往。来自广东的一位飞手因为心地善良,于是他选择了借助无人机,在未来实现灾难救援的英雄梦想。

古老的仙池峰已经很久没有被这么多年轻的喧闹打扰,她抖擞精神,呈现出它特有的性情。第一天大赛开始,仙池峰顶烈日当空,烤红了飞手和观众的脸,第二天大赛,仙池峰大雾弥漫,飞手们不得不穿上了冬衣。仙池峰气候的挑衅,飞手之间高水平的角逐,让紧张的比赛气氛尤为刺激。

最终22岁世界级广东飞手孔海森荣获冠军。他说,翱翔的快感,速度的极致,这是一种超乎寻常的非凡体验。无人机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国际性的赛道,海拔的高度,变化的天气,飞手意犹未尽,比赛结束后,不少飞手选择在赛道上继续飞行。年轻的身影,流连在仙池峰,一架架无人机急速飞过,一阵阵呼啸响彻在空中,仿佛在示意着湖北的无人机发展充满生机的未来。

清太坪镇年轻的裴书记现场激动吟诵诗词鼓励选手:极目楚天舒,一览众山小,举杯邀明月,伸手摘星辰。正值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在这里举办全国无人机大赛就是要不断丰富百姓群众的文化精神生活,不断提升科技、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融合程度。

无人机改变不仅仅是孔海森的人生轨迹,它正在改变着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方式。

在科技高度发达新时代,无人机的应用越来越被人们关注。无人机航拍给了所有摄影爱好者一个崭新的视觉角度,同时也给了观众全新的体验,从高空的角度重新领略世界的美。未来,无人机将成为现代物流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助力物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亚洲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无人机市场,无人机的应用服务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预计2025年全球的无人机市场规模增长到428亿美元,随之而来的是无人机的应用服务面临着急缺人才。

无人机被列入国家战略重点发展方向。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规划大力扶持无人机尤其是民用无人机产业的发展,以进一步激发消费级无人机巨大市场增长潜力、拓展工业级无人机下游应用领域,助力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培育无人机产业经济增长点。

本次无人机竞速赛的主办方湖北华莘实业集团董事长谭绍军表示:无人机应用的学习和培训在沿海城市起步较早,在湖北较为薄弱一些,此次邀请全国无人机顶尖高手来湖北参赛,是我们提高湖北无人机应用服务教育的一种尝试,利用湖北的本地优势,吸引优秀的飞手来湖北交流,让全国的无人机应用服务市场关注湖北,同时华莘无人机飞行学院一流的飞行基地和硬件措施,为湖北培育更多更专业的优秀的无人机应用服务人才以适应国家战略的发展。有创新力的年轻力量是国家产业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