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千里眼!泸州江阳区实现山洪地灾“空地一体”救援

2021-04-29 17:13 性质:转载 作者:川观新闻SCOL 来源:川观新闻SCOL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谯海 泸州频道 胡容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5月1日起,泸州将正式进入汛期。为进一步提升防汛地灾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4月28日,泸州市江阳区开展2...

谯海 泸州频道 胡容 四川在线记者 范芮菱

5月1日起,泸州将正式进入汛期。为进一步提升防汛地灾应急处置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4月28日,泸州市江阳区开展2021年度山洪灾害、地质灾害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分设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和演练现场指挥,采用传统救援方式结合“无人机+千里眼”新型设备系统运用,实现了山洪地灾“空地一体”立体化救援。

演练模拟江阳区局部突降暴雨,通滩镇凤龙村11社跳墩子桥河道附近3小时暴雨量达到80mm,暴雨仍在持续,跳墩子河因暴雨引发山洪,河道水位急剧上涨。

“报告,跳墩子河水位涨了近2米,接近跳墩子桥桥面,且后山有碎石崩落,山体崩塌迹象明显,威胁6户农户、32名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险情后,区政府立即启动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和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区水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卫健局、区应急局、区公安分局、通滩镇等有关单位迅速开展抢险救援工作,用时1小时,疏散转移受威胁的群众6户32人、大宗物资78件、牲畜45头(只),圆满完成了防汛抢险工作任务,达到演练预期目的。

演练现场,无人机和“江阳防汛救灾千里眼”空中地面一体化立体救援项目格外亮眼——目标定位、盘旋搜救、远程视频传输、空中喊话……无人机在山洪灾害地上空盘旋,勘察山洪灾情进展和群众撤离情况;“江阳防汛救灾千里眼”无线同步传输系统灵活部署,对涉危群众进行搜索,无人机和“千里眼”将现场场景实时上传指挥部,为搜救提供精确参考。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泸州市江阳区采用“群专结合”方式加强地灾防治取得实效,于2017年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避险搬迁任务,在册地灾隐患点已全部消除。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搬迁涉危群众267户800余人,消除地灾隐患点90个,连续20年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纪录。下一步,江阳区将进一步做好汛前准备,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良好的社会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