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首次成功使用无人机装备完成特高压线路检修

2021-04-28 13:2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国网重庆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员工对复奉线649号塔进行绝缘子串停电更换工作。 李涛 摄中新网重庆4月24日电 (记者 周毅)24日,记者从国网重庆电力公司获悉,...

图为国网重庆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员工对复奉线649号塔进行绝缘子串停电更换工作。 李涛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4日电 (记者 周毅)24日,记者从国网重庆电力公司获悉,在重庆市南川区垭口村,随着国网重庆检修公司输电检修员工对±800千伏复奉线545号塔顺利完成“体检保养”,标志着历时近30天的特高压锦苏线、复奉线(重庆段)停电检修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在本次特高压检修工作中,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首次成功使用了无人机装备进行辅助检修,在检修过程中,通过信号转接把无人机拍摄的画面传输至线路下方飞控显示屏,项目负责人通过显示屏360度无死角近距离检查作业完成情况,同时通过远程实时图传设备,将现场图像保存传至后方,便于后方管理人员对现场情况进行远程掌控和调度。随着无人机辅助工作在特高压检修中的首次成功应用和技术的不断完善、成熟,被称为“空中检察官”的无人机逐渐成为不可或缺的“天兵神器”。

国网重庆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员工对复奉线649号塔进行绝缘子串停电更换工作。 李涛 摄

±800千伏复奉线起自四川复龙换流站,止于上海奉贤换流站,线路全长1907公里,途径四川、重庆、湖北、上海等8个省市,线路在重庆辖区内全长286.9公里,共有铁塔555基,是全国西电东送大动脉。

±800千伏锦苏线起于四川西昌锦屏换流站,止于江苏同里苏南换流站,线路全长2089公里,途径四川、重庆等8个省市,线路在重庆辖区内全长约为288.887公里,共有铁塔559基,承担着四川凉山州锦屏丰富水电资源输出任务,是川电外送的重要电力大通道。

面对停电时间短、作业难度大、天气多变等诸多困难。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提前谋划、认真查勘,制定了周密的施工计划,自3月初便安排专人进行缺陷收集、现场勘察,对危险点进行提前分析。同时结合以往特高压线路检修工作经验以及本次停电检修工作地点分散等特点,编制停电检修方案,确保特高压锦苏线、复奉线重庆段在今年迎峰度夏期间,能够万无一失、安全平稳运行,确保沿线区域可靠供电。

国网重庆检修公司输电运检员工对复奉线649号塔进行绝缘子串停电更换工作。 李涛 摄

而检修人员从材料的搬运到一步步登塔检修更换施工,从普通绝缘子清扫到更换10米多长复合绝缘子串,从直线接续管补强到配合耐张管X光检测等工作,必须在停电时间内圆满完成检修任务。

据统计,在本次特高压检修工作中,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累计出动人员1500人次,车辆300辆次,累计检修403项,有力保证了特高压锦苏线、复奉线(重庆段)等西电东送大动脉的安全稳定,为特高压输电设备电网迎接迎峰度夏“大烤”打下坚实基础,做足了充分准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