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2021年贵州河湖监管无人机应用技能大赛开幕

2021-04-26 14:11 性质:转载 作者:金台资讯 来源:金台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开幕式现场。张雷摄人民网贵阳4月26日电 4月25日,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河湖监管无人机应用技能大赛在贵阳开幕。全省十余支队...

开幕式现场。张雷摄

人民网贵阳4月26日电 4月25日,2021年贵州技能大赛——“助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长江”河湖监管无人机应用技能大赛在贵阳开幕。全省十余支队伍前来参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贵州省水利厅、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目的是提高河湖无人机监管作业能力和水平,引领和带动各地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河湖监管,以推动贵州省河湖管理保护。

据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由各市(州)水务局和厅直单位分别组建;每支参赛队由1名领队、1名教练(可由领队兼任)、4名参赛选手组成。

2021年贵州河湖监管无人机应用技能大赛开幕。 张雷摄

本次大赛奖项将设个人和团体奖项。个人奖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奖励4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2000元,三等奖6名,各奖励1000元。团体奖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

今年,是长江经济带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收官项目,竞赛组委会组织开展流域河湖监管无人机应用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进一步发挥信息化作用,切实提升水利行业监管工作水平的有力举措。

贵州山高水长,河网密布。叫得出名字的河流有4600多条,河湖水域岸线仅仅依靠人工巡查,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监管难度大、效率低。为此,主办方采取创新河湖监管手段,将无人机遥感技术应用到河湖岸线的日常监测管理,以提高河湖监管的覆盖面和效率,为辅助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推动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有实”走向“有力有为”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贵州省是较早实施河长制的省份之一,2017年以来,就在全国率先建立起了从省到村的五级河湖长制,省级领导人担任河长,创新推行了跨境河流互派河长;并开展了河湖“清四乱”“零网箱”“以渣定产”等专项行动,有力解决了河湖突出性问题,使全省河湖水质持续好转,贵州河湖长制工作连续3年受到国务院表彰。

当天,裁判员、参赛员举行了赛前宣誓。(张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