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央视公布了一个大消息,中国垂直起降飞机问世,美国直呼这不可能

2021-04-25 15:22 性质:转载 作者:楠竹一网易号 来源:楠竹一网易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中国灵龙无人机借助强大的科研能力,美国研发出了具备垂直起降能力的F35B战机,并且还要把它部署在两栖舰上当成航母使用,而最近中国央视公布了一个大消息,...

图为中国灵龙无人机

借助强大的科研能力,美国研发出了具备垂直起降能力的F35B战机,并且还要把它部署在两栖舰上当成航母使用,而最近中国央视公布了一个大消息,那就是中国国产垂直起降飞机问世了,据称这款无人机名为灵龙,是中国民间团队自行研发出的无人机,它不仅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还可以像固定翼飞机一样高速飞行,灵活性非常强大,就连美国专家看后也直呼这不可能,认为它的技术相当先进,那么可以垂直起降的中国灵龙无人飞机问世,能将它改装成军用飞机吗?它的战斗力如何呢?对此有军迷认为中国可以学习美国将它部署在两栖舰上,从而让它具备航母一样的战斗力。

图为灵龙无人机

众所周知相比于常规战机,垂直起降战机因为多了额外的垂直起降系统,集成难度更大,平衡各个性能数据也更为困难,因此研发难度很大,而这次中国研发的灵龙无人机则另辟蹊径,没有采用像美国那样将一台发动机同时用于垂直起降和水平飞行的设计,而是采用了在机身上方安装旋翼用于垂直起降,同时在水平飞行时将旋翼固定变作机翼的特殊设计,一举解决了这一难题。

图为国产无人机

很多国际专家都对灵龙无人机的设计做出了表扬,认为这款无人机通过特殊的设计,一举解决了垂直起降与水平飞行难以兼顾的问题,相比于国外研发的垂直起降无人机性能高出了很多,虽然这次公开的灵龙无人机只是一个小型的技术验证模型,但是在技术成熟之后中国就可以将它放大尺寸,为它安装更先进的侦查和制导设备,从而让它具备执行侦查甚至打击等军用任务的能力。

有军迷也认为,如果中国进一步发展这种无人机,将它放大尺寸,提升它的航程和能力之后,就可以把它部署在两栖攻击舰等战舰上,从而让它们具备一定的航空作战能力,相比于美国的F35B垂直起降战机,灵龙无人机采用的设计效率更高,可以携带更多的载荷升空作战,同时身为无人机所需的甲板空间以及维护要求都要低得多,如果中国能将它武装化并部署在两栖攻击舰上使用,就可以让075等两栖攻击舰具备航空作战能力,成为类似日本准航母一样的小型航母。

图为075两栖攻击舰

那么在进行改装之后,它的战斗力相比F35B等有人战机的战斗力如何呢?首先要知道的是因为没有驾驶员,它的作战能力肯定没有有人战机那样强大,但也正是因为没有驾驶员,它可以执行各种有人战机无法执行的任务,比如危险性很高的突击敌方防空阵地等,而且因为体型比有人战机小巧,一架两栖舰就可以携带数十甚至上百架无人机共同作战,在利用蜂群等技术编组之后,灵龙无人机就可以自主编队起飞并飞向目标区域,使用自己携带的武器对敌方目标进行打击。

对于中国来说,研发一款像F35B那样的垂直起降五代战机需要花费大量的预算,而研发垂直起降无人机所需的预算就少,在灵龙的基础上研发大型武装无人机相比于研发有人垂直起降战机性价比更高,更符合目前中国的国情,相信如果中国真的将这款无人机武装化并部署在两栖攻击舰上,中国海军的战斗力就能获得大幅提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