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云圣智能荣获电力金巡大奖,天地一体化巡检迈向网格化部署新阶段

2021-04-25 15:19 性质:转载 作者:时刻头条 来源:时刻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4月22日-23日,为期两日的“金巡奖第六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召开,本届论坛以促进电力无人机领域新技术产学研协作,引领...

2021年4月22日-23日,为期两日的“金巡奖第六届全国无人机电力巡检技术高峰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召开,本届论坛以促进电力无人机领域新技术产学研协作,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助力无人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广无人机运检专业化经验,提高工作效率为主要目的,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输变电设备专业委员会、CPEM全国电力设备管理网、国家能源智能电网(上海)研发中心、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联研院)、国网电力系统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单位主办,云集1500余位各省(市)电力公司、设计院、科研院校等单位专业从事无人机巡检相关研发、管理人员及企业代表,是业内人士了解政策、交流技术、洞悉市场以及企业开展战略合作的前沿平台。

云圣智能联合创始人、CMO朱胜利博士发表主题演讲——能源互联网智能运维体系下,实现天地一体化巡检系统网格化部署

本届技术高峰论坛,云圣智能联合创始人、CMO朱胜利博士受邀出席,结合当下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发表《能源互联网智能运维体系下,实现天地一体化巡检系统网格化部署》主题演讲,引起现场热烈反馈。

朱胜利博士表示,能源互联网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开放共享的网络,其所引导的能源转型发展必将引起能源市场的新一代革命。

云圣智能正在构建天地一体化立体智能巡检系统

纵观我国电力安全运维体系的发展,在当前能源结构及管控数字化转型的不断创新下,整体电力系统正朝着“全息状态感知“管控模式方向发展,然而随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占比不断提高、用户端供电需求的不断增大、电力设备建设速度的不断加快、使得电力运检周期的强度成几何式提升、运检人员的结构性缺员等问题已日益明显。

云圣智能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可实现网格化部署,产品系统可实现多机蛙跳协同巡检

因此,为有效支撑电力能源数字化转型下的安全运维管控,云圣智能基于电力“全息状态感知“管控模式需求出发,结合先进智能运维设备特性及应用场景,采用多元运维设备深度合作的巡检模式(如全自主无人机巡检系统、地面机器人、通道可视化及线路智能传感终端等设备协同作业),打造天地一体化立体全息管控网络,通过网格化部署最终实现电力安全运维管控的智能化、规模化建设。目前,云圣智能天地一体化全息管控系统已在输电、变电、水力发电、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场景开展试点应用。

奖牌从左至右依次为:变电站无人机自主巡检奖、人工智能巡检技术创新应用奖、机载激光雷达技术创新应用奖

本届金巡奖全国电力巡检技术创新应用评选中,凭借云圣智能产品系统在电力安全运维多场景下技术的不断创新,分别斩获人工智能巡检技术创新应用奖、机载激光雷达技术创新应用奖及变电站无人机自主巡检奖。

在当今能源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下,云圣智能将积极探索无人机自主巡检的行业创新应用,结合“大云物智移链”数字化先进技术,落实“十四五”时期电网“一体四翼”发展目标,有效实现智慧电网的四维全息数字化运维巡检管理,为电力的安全与稳定保驾护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