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果断抓!杭州一广告公司在禁飞区域“黑飞”无人机被处罚

2021-04-23 08:59 性质:转载 作者:钱江晚报 来源: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民用无人机可以随意飞吗?当然不行!近年来,无人机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飞行高度也越来越高,但随之也产生了一系列安全管控问题,无人机未经许可闯入公共及敏感...

民用无人机可以随意飞吗?当然不行!

近年来,无人机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飞行高度也越来越高,但随之也产生了一系列安全管控问题,无人机未经许可闯入公共及敏感区域、意外坠落、影响客机正常起降、碰撞高层建筑等事件时有发生。

为强化管控,杭州萧山警方部署无人机低空防御预警平台,守护辖区上空安全。

4月21日12时45分许,接平台预警,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鸿达路附近(机场禁飞区域)有无人机飞行。萧山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PTU及无人机小队迅速前往现场查处,当场查获一架正在飞行的无人机。

▍现场查获的无人机

经查,这个无人机是杭州某广告公司的,无人机已被非法破解。公司应某开发商邀请为其小区拍摄广告宣传片。

当天中午,公司员工孙某(男,33岁,余杭人,有民用无人机驾驶合格证)在小区内使用大疆悟2无人机进行拍摄,随即被警方查获,并被带至市北派出所进一步询问。

▍警方询问孙某

在派出所内,公司负责人及员工向警方表示,因之前商业拍摄需要,存在着侥幸心理,没有正确认识到“黑飞”的严重性。现已深刻认识到错误,接下来公司将积极反省、遵守法规,在法律允许的飞行范围内进行无人机拍摄。

▍该公司负责人深刻意识到了错误

因违反了《浙江省无人驾驶航空器公共安全管理规定》第十八条规定,最终萧山警方依法对该广告公司作出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在此提醒各位,无人机应依照国家规定实行实名登记管理制度,若需在关系公共安全的重要单位、设施、场所上空飞行的,应当依法报请飞行管制部门批准,并报所在地公安机关备案。若无人机需要在禁飞时间和禁飞区域内起降、飞行的,应当事先报经公安机关同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