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水稻穴直播机、无人机齐“上阵” 光山春耕上演“农机秀”

2021-04-20 09:00 性质:转载 作者:大美光山 来源:大美光山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5日,全县水稻穴直播机械化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北向店乡何寨村稻禾田农业合作社召开。全县各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等共计80多人进行了现场观摩。活动现场,水稻穴...

4月15日,全县水稻穴直播机械化技术现场观摩会在北向店乡何寨村稻禾田农业合作社召开。全县各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等共计80多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活动现场,水稻穴播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将已培育好的稻种,按照设定距离,一行行、三五粒均匀播撒在机手身后的播种沟里,整个操作过程工序简单,作业效率高。县农机中心的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水稻穴播机械的使用方法和购置途径;新艺农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讲解了机械穴播技术知识;同时现场演示了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操作流程。水稻穴直播机、无人机齐“上阵”,上演了一场春耕“农机秀”

据介绍,人工插秧费时、费力,且因大量劳动力外出,用工难求,成本较高;而机械插秧易出现漂秧、缺棵,需后期人工补插。人工抛秧和机械条播虽然效率高,但由于抛撒、条播不均匀,易出现稀疏或者过于稠密等问题,从而影响水稻产量。采用机械穴播能有效克服以上种植方式出现的问题。穴直播不需要经历机插秧那样繁琐的育秧过程,大大降低了物力人力成本。同时穴直播播种时间更具弹性,也降低了不可抗因素造成无法及时播种的风险;播种沟两旁的水沟,可以起到排水和储水的作用。

通过现场观摩,大家一致认为,水稻机械穴播技术的试验成功,可丰富我县水稻种植模式,有利于实现水稻生产机械化。

稻禾田农业有限公司何林勇说:“我是光山县稻禾田农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何立勇,目前在北向店何寨村流转了两千八百多亩土地,主要以种植水稻为主,今天在我这开展了前期两百亩的机械化穴播现场观摩会,通过和去年、前年50-100亩小范围的对比,发现水稻穴播在省时、省工,节约成本方面起到了巨大作用,机械穴播一天一台机器工作五六十亩,尤其对于面积较大的,人工需求,种植周期要求较高的稻田而言更需要机械穴播。

县农机中心主任张瑞国说:“在全县举行学习党史教育之际,我们县农机中心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送农机技术下乡进村专题服务来开展,主要结合我们县育秧插秧这个播种环节来推进现场观摩会,育秧观摩会达到四次,水稻穴直播一次,总计五次,现场观摩人数达到560人以上,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我们县育插秧播种环节,进一步推进水稻育插秧现场的观摩,计划再举行3-5次的现场观摩会,到五月底之前累计培训人此达到800人以上 。”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