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饶县无人机飞上农田变身春耕“好帮手”

2021-04-14 08:38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山东网 来源:中国山东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耕时节,气温回升较快,麦苗开始拔节,正是预防红蜘蛛、蚜虫、纹枯病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小麦能够高产又优收,广饶县积极组织发动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

春耕时节,气温回升较快,麦苗开始拔节,正是预防红蜘蛛、蚜虫、纹枯病等病虫害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小麦能够高产又优收,广饶县积极组织发动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大规模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全面抓好小麦生长中后期的“一喷三防”麦田综合管理。

无人机除草效果好,可以精准喷洒,快速省药,比人力喷洒方便多了,一次喷洒可去除田间95%的杂草,成为了农户春耕生产的‘好帮手’,现在农民已经广泛接受了这项先进技术。”日前,在李鹊镇种粮大户的承包地里,机手师傅韩振东操控着植保无人机,沿着提前规划好的路线,均匀地给麦地喷洒药剂。

据介绍,随着植保无人机的不断更新及推广,植保无人机逐步替代了传统飞防作业,300—800亩的田地仅需一架无人机一天即可完成飞防作业。机械化作业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而且无人机旋翼产生的气流从上到下的穿透力强、飘移少,均匀覆盖作物表面,高效环保,防治效果好,同时远距离操控喷药大大保证了作业人员的安全性。

近年来,广饶县通过政府扶持、政策引导、示范带动、宣传发动等手段,培育出了一批设备先进,服务水平高,组织管理规范,专业技术力量强的统防统治服务组织。截至目前,广饶县共有统防统治服务组织37个,拥有大中型施药机械994台套,其中植保无人机249架,日作业能力达18万亩。2021年,广饶县将继续组织发动植保专业化服务组织,利用植保无人机,大规模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提高病虫害防治效果,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