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人工智能发展研究院在京成立

2021-04-12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京报网 来源:京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1年4月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与航拍网共建及行业组织支持的无人机人工智能发展研究院在京成立。研究院将围绕我国无人机产业建设战略,以研究...

2021年4月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与航拍网共建及行业组织支持的无人机人工智能发展研究院在京成立。研究院将围绕我国无人机产业建设战略,以研究为本,以数据为本,以创新为本,以发展为本,为现代无人机及创新和先进空天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并为专业人才培养提供系统性支持。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主任助理韩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原副司令员、中将陈小工,原总参谋部陆航局局长少将李希元、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低空交通与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克澄,北京市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二级调研员、工会主席、党办主任熊林林,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原局长张凡、外交部原副局长李少青、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原党委书记杨和平,全军信息化专家、高级研究员彭慧军,中广数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世勇、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赵保中、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低空交通与经济专业委员副秘书长李响、中国航空工业技术装备工程协会秘书长何宁等。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致辞 

罗民主任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无人机作为新兴产业之一,近年来技术快速迭代升级,应用领域不断拓展,市场需求持续攀升,产业规模加速增长。通过政策引导和各方努力,我国民用无人机技术水平处于世界前列,已经成为“中国制造”又一张新的名片。研究院成立后,将致力聚集行业资源,创新运作机制,打造新型研究机构,实施研究与市场“双轮”驱动,助力我国民用无人机从单体创新跨越到联合创新以及共建生态集群,为制造强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航拍网创始人兼CEO陈水宝在会上致辞

航拍网创始人兼CEO陈水宝在会上表示:“无人机人工智能发展研究院的成立,将立足于完善无人机产业的交流合作与促进平台,聚合行业创新力量、融合行业资源,增进行业间与用户间的沟通和协同,规范行业标准,赋能生产应用,促进无人机技术与各产业的有机结合,推动工业互联网化,使无人机产业绿色健康稳步发展,辅助无人机产业体系建设,促进无人机思维变革、技术创新、行业规范和数据安全的不断优化,通过无人机新技能的培训相关人才。”

无人机人工智能发展研究院启动仪式

罗民为无人机人工智能发展研究院陈水宝常务副院长和吴丽群副院长颁发荣誉证书 

目前,中国无人机人工智能产业已经进入了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未来,无人机人工智能发展研究院将邀请更多行业专家、学者与企业代表加入其中,深入交流,贡献智慧,凝聚共识,以研究为纽带实施共建,为现代无人机创新和先进空天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