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厉害了!播种“神器”抢农时,羽人无人机再登央视

2021-04-11 07:10 性质:转载 作者:珠海羽人 来源:珠海羽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有一款机器不用下田也能完成插秧机干的活一天播种250亩不在话下还能实现成行播种完全打破了传统的作业模式究竟是什么“神器”让农民朋友连连称赞?近日,羽人无...

有一款机器

不用下田也能完成插秧机干的活

一天播种250亩不在话下

还能实现成行播种

完全打破了传统的作业模式

究竟是什么“神器”

让农民朋友连连称赞?

近日,羽人无人机研发人员陈惠瑜

带着公司的水稻播种“神器”

亮相央视CCTV-17农业农村频道

《我爱发明》栏目,为你揭晓答案!

精播神枪手 农民都该有

《我爱发明》是国内首个鼓励全民发明创造,科技致富的科普节目。在专题纪录片《精播神枪手》中,陈惠瑜向观众们展示了由她作为核心研发人员发明的无人机如何让农业生产变得轻松高效,惠及更多农民,以及产品研发背后的故事。

这是一款适用于多种农作物,尤其是水稻的无人化智能农业装备,给农民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生产效率的提升和生产成本的降低,更是水稻种植模式的更迭与发展。

01

从传统种植模式到无人机直播模式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农民使用插秧机插秧。然而,这种方式工序繁琐、劳动强度大、水稻收益低,很多年轻人宁愿出去打工,让农田荒废也不愿种田。

其次,插秧机一旦出现陷车或者设备故障问题,一天的生产基本就耽误了。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低一直是我国水稻种植的短板。

将羽人无人机技术运用至水稻播种,打破了传统的种植方法,省去了育秧、移秧和插秧等繁琐环节,又免去了购买秧盆的成本,直接将浸泡好的种子装入种子仓里,设置好作业路线,羽人无人机即可直接进行播种作业,1分钟可以播种1亩左右,播种效率是插秧机无法比拟的。羽人无人机迅速成为了农民朋友手中的“新农具”!

02

从无人机撒播到无人机精量直播

效率高固然重要,种植效果好、水稻高产也是不可忽略的。羽人无人机研发人员在跟踪水稻生长过程,协助抓好田间管理的过程中,逐渐意识到水稻成行生长对于稻米产量、质量和农民进行田间管理的重要性,产品还需做出“新花样”。

农民的需求在升级,羽人无人机的研发投入也在升级,随即引进一支高水平科研团队,联合多名资深农艺专家,于2018年推出全球首创水稻精量直播无人机。通过创新性无人机技术,直接将种子精准、定量、成行播于稻田。从此,水稻种植模式迈向高度智能化。

用量可控

羽人水稻精量直播无人机

设有一体化智能集成控制板

可根据需求设定亩用量

播量均匀,节省种子成本

成行播种

首创直播单体结构

颠覆业内甩盘式、喷射式漫撒直播方式

通过飞机机臂上的刻度显示

种子仓距离灵活可调,独立出种

实现播种成行,通风透气

从而有效降低病虫害发生几率

高效作业

机臂悬挂可9个种子仓

载荷近30kg,每天作业高达250亩

大大降低人工成本

一键起飞,全自主进行播种作业

“傻瓜式”操作一学就会

精准智能

厘米级作业精度,雷达精准定高

准确感知飞行方向的地形变化

根据地形和作物高度及时调整飞行高度

实现仿地飞行,满足多种作业要求

20分钟超长续航,长时间作业无忧

作为现代农业生产的标配“神器”,羽人水稻精量直播无人机真正实现了让农业管理“省时、省工、省心”。这种全新的耕种方式,正在引领农民朋友走上增收致富路。

从农民需求出发,种地不再是难事。羽人无人机以无人机技术及服务为着力点,给农民朋友多一点“智慧”,多一份希望,扶农助农,让“新型职业农民”成为新时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