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莆田高支清明节启用警用无人机护航交通安保

2021-04-09 08:32 性质:转载 作者:莆田高速交警 来源:莆田高速交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深化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护航清明节群众安全清明节当天莆田高支出行启用警用无人机开展交通诱导工作看!!!它来了!!!坚持科技引领、实战检验,积极探索“警...

为深化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

护航清明节群众安全

清明节当天

莆田高支出行启用警用无人机

开展交通诱导工作

看!!!

它来了!!!

坚持科技引领、实战检验,积极探索“警用无人机+”警务模式,加快警用无人机常态化应用,全力护航节假日期间辖区高速交通安保工作初显成效。清明节期间启用警用无人机执行飞行任务12次,累计时长402分钟,开展交通违法查纠18起、交通诱导工作12次,抓拍典型案例2起。

4月4日下午,沈海高速2162公里莆田路段迎来清明节祭扫出行返程高峰。前往北高、埭头扫墓祭祀的人员陆续返程,沈海高速2162公里主线作为入莆的重要通道,一改往日快速、高效、畅通的面貌,也排起了长队,主线路面上第三、第四车道车辆缓行,不仅给返程的群众带来不便,拥堵的车流量也影响了后方大货车的正常通行。

警情就是命令。为提高路面通行效率,保障车流有效快速通行,除了执勤民警上路执勤、设置交通诱导宣传板外,启用警用无人机在拥堵路段利用高音喇叭喊话,开展交通诱导,指挥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该路段应急车道允许临时通行,指挥车辆从应急车道驶离高速公路。在警用无人机的喊话提醒下,过往车辆纷纷驶入应急车道,大大提升通行速度,该拥堵路段很快就缓解并逐步恢复正常秩序。

4月4日下午16时许, 沈海高速莆田路段2162公里(福州往泉州方向)路段迎来出城祭扫返程高峰。一辆浙江牌照黑色小车在第一车道追尾碰撞前方的车辆后滞留在路面上,路面上本就通行缓慢,加上该车滞留快车道上,一时间路面拥堵,通行缓慢,乱成一团。

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指派警用无人机前往警示、处置。伴随高音喇叭警报笛声响起,搭载高音喇叭的警用无人机立即升空快速赶往事故点,飞抵事故现场中心后,警示后方车辆注意避让的同时,立即拍照取证记录事故现场情况。通过喊话器与现场驾驶员取得联系、了解事故车辆情况。在得知事故车辆可以移动后,执勤民警立即指令事故车辆驶离事故现场,到就近的收费站外广场处理。

通过启用警用无人机,莆田高支快速反应,提高了事故现场快处快撤的效率,及时消除了二次事故隐患,第一时间恢复了路面交通秩序,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莆田高速交警 · 提醒

行车上路要注意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开车别再任性!

还是那句话

处罚不是目的

只要心中有法,一路无监控

心中无法,处处是探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