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东北“新农人”考无人机执照备春耕

2021-04-08 07:35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乡村振兴】东北“新农人”考无人机执照备春耕【解说】4月6日,在吉林长春一无人机实训基地,来自黑龙江省的“00后”男孩刘金嵩在认真学习使用无人机播种、喷洒...

【乡村振兴】东北“新农人”考无人机执照备春耕

【解说】4月6日,在吉林长春一无人机实训基地,来自黑龙江省的“00后”男孩刘金嵩在认真学习使用无人机播种、喷洒农药、施肥等应用技术,为即将开始的春耕做准备。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当前,越来越庞大的“新农人”群体扎根在中国东北肥沃的黑土地上,他们具有科学文化素质,秉持生态农业理念,以农业生产、经营或服务为职业。

在长春郊外这处龙航无人机实训基地记者看到,学习技术的学员大都非常年轻,他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无人机模拟驾驶、实操练习及理论学习。

记者了解到,这批学员将在本月8日进行无人机执照考试。考前,他们进行着最后的突击训练。

刘金嵩是标准的“新农人”,来到这里学习之前,他已有2年的农耕经验。他和朋友成立了公司,专门帮助农民使用无人机进行农耕,期间遇到不少问题,因此过来进修。

【同期】新农人 刘金嵩

就是遇到的困难很多很多,比如说修飞机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这个东西怎么修,飞飞机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这个东西怎么飞得快、效率高。

【解说】曾在高校无人机专业学习过的刘金嵩说,他看到越来越多的学长、同学返乡创业,加入到发展智慧农业的队伍中。

刘金嵩说,这些返乡创业的年轻人大都是“农三代”,他们看到了科技助推农业发展的大好前景。

【同期】新农人 刘金嵩

从老一辈来说从人、到农机、再到飞机,因为见证了科技对农业的发展帮助很大,所以选择学无人机回家创业。

【解说】刘金嵩的教练种法欣也非常年轻,1998年出生的他从事无人机教学工作已经近5年了。种法欣对记者说,每年的春耕前夕都是农民报名学习无人机技术的高峰期。考取执照后,他们就可以利用无人机进行播种、喷洒农药等,效率是以前的几倍。

如今,种法欣所在的这家无人机实训基地,已覆盖了东北三省几百个村落,越来越多的农民认识到了科技的力量。

【同期】无人机教练 种法欣

我们长期合作的服务社和各个单位大概是有120家左右,长期合作的,其中还有其他的个体农民,我们没有算进来,大概服务了200家左右,或者说200个地块。主要是针对于东三省,其他的作业团队在海南那边(给)菠萝树、香蕉树包括槟榔打(农药),也都是有在那边作业。

【解说】“新农人”刘金嵩对记者说,考取无人机执照后,他会返乡帮助和教授更多农民学会利用这门技术,推动智慧农业向前发展。

【同期】新农人 刘金嵩

飞机这个东西是很有前景的;二是因为家里大人岁数都大了,种地的话真的是不太想让他们再接着种地了,所以说我接过来这个东西,而且在家乡联合所有的地方(学无人机),地我自己也能弄,所以还能有一部分收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