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南木林业局利用无人机助力清明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2021-04-07 13:02 性质:转载 作者:呼伦贝尔市林草局 来源:呼伦贝尔市林草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降水偏少,加之野外祭祀、焚香活动增多,极易发生野外火灾事故。对此,南木林业局采用高科技手段,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扎实做好野...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降水偏少,加之野外祭祀、焚香活动增多,极易发生野外火灾事故。对此,南木林业局采用高科技手段,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扎实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和防火宣传工作,为森林资源安全保驾护航。

在做好日常防火宣传和火源管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思考探索森林防火新思路新举措,利用无人机机动灵活、视野全面、实时快速的特点,有效强化森林防火措施,提高了巡护效率。通过无人机搭载喊话器,对野外祭祀群众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宣传,及时掌握动态和拓宽宣传范围,时刻提醒过往群众严禁携带火种上山,预防森林火灾发生。通过空中喊话的方式对发现违规用火的行为及时进行制止,有效杜绝野外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林业局将继续通过无人机加强春耕期间野外秸秆焚烧、违规用火等情况的巡查力度,为持续强化施业区森林防火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张洪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