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全国第二片区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收官 推荐10个机组参加全国练兵比武

2021-04-06 08:48 性质:转载 作者:王文龙、商凯军 来源:齐鲁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29日至4月2日,全国第二片区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在山东举行。练兵比武期间,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两市三省的32支队伍、95名业务骨干,围绕警用无...

3月29日至4月2日,全国第二片区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在山东举行。练兵比武期间,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两市三省的32支队伍、95名业务骨干,围绕警用无人机管理、技术、应用3类,在基础理论和技术实操的基础上,针对基本操作技术、移动车辆侦查、精准物资投送3个固定科目和空中技术侦察、双机交替战术搜索、区域可疑目标排查3个自选科目,共8个科目同台竞技,全面检验高空侦察、物资投送、目标搜索等实战应用技能。以本次片区练兵比武成绩为依据,共推荐出10个机组参加5-6月份全国练兵比武演练。

山东省公安机关进行了警用无人机多警种综合实战应用展示。

表演现场首先使用的是山东省公安厅特警总队配备的复合翼无人机,该机能够在目标区域上空实施静音盘旋隐藏侦察。

复合翼无人机飞抵济泰高速上空,进行空中巡防,并同步回传实时图像。这架无人机可以通过开启AI人流密度、车流密度统计等大数据智能分析功能,对地面人流、车流密集区域进行流量测算,为科学用警提供数据支撑。

在无人机巡航期间,如遇突发情况,可以在地面警力无法及时到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飞抵事发地点采集并实时回传现场图像。表演现场,巡航无人机模拟发现一起拥堵路段的交通事故,并将现场情况通过警务终端实时推送至指挥员和民警,辅助地面警力抵达现场,进行处置。

地面警力到达后,利用无人机,快速勘验事故现场,通过空中航拍对事故现场各要素方位及相互位置关系进行影像采集固证,并绘制出交通事故现场图。

在综合训练基地的潜水训练场,模拟了展示“水空一体、协同作战”洪涝灾害救援应用战法。巡航无人机抵达救援现场后,搜索发现2名被困人员,同时传回了被困人员所在位置的经纬度信息,指挥中心根据无人机定位,组织地面警力前往救援。

地面警力到达后,因现场水域情况复杂、难以靠近施救,现场指挥员指令救援无人机迅速升空、无人艇立即入水,开展救援。

无人机、无人艇驶向被困人员,实施水空一体、协同救援,为群众生命安全安上“双保险”,无人机将救援物资准确投递给被困人员。

人质穿戴好救生衣并捆绑救援绳索后,在地面警力的帮助下向岸边靠近,救援任务顺利完成。

警航民警模拟突发事件中嫌疑人抓捕的案例

2名嫌疑人持山伤人后驾车逃审,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 相关警种立即前往处翼、警用无人机提供空中支援。

无人机发现并锁定嫌疑车辆后,跟踪追击,实时图像同步回传至现场。同时,另一架搭载抛投模块的无人机,快速追至嫌疑车辆前侧,抓住时机抛洒阻车钉。嫌疑车辆轮胎被阻车钉损毁,无法继续行驶。

此时,2名嫌疑人弃车逃窜,地面抓捕组迅速跟进追击。嫌疑人向追击民警投掷爆炸物,逃至一废弃房屋。两名嫌疑人躲进房屋后,民警利用无人机搭载喊话模块进行喊话震慑,规劝嫌疑人立即弃械投降,并对废弃房屋内的情况进行侦查。面对民警喊话,2名嫌疑人仍持凶器负隅顽抗。民警利用无人机投掷功能,将搭载的催泪弹,精准抛投至废弃房屋。成功将1名嫌疑人驱离。

嫌疑人被抓捕组民警战术包围,形成对峙。携带网枪发射器的无人机,由嫌疑人后方快速抵进,协助抓捕。

另一名嫌疑人以房屋为遮挡,持械与民警对抗。穿越机挂载爆震弹通过房屋通气窗,飞抵嫌疑人身边实施打击,抓捕小组突入房屋将其制服。在实战应用中,无人机能够充分发挥制空优势,有效提升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确保民警在危险行动中的人身安全,有效降低地面警力伤亡概率。

通力协作完成了警用无人机精准投放科目

表演现场,由三架无人机组成的一梯队率先起飞。三架无人机先是锁定地面目标,接下来依次进行物资投送。在5省市参赛选手的精准操作下,物资顺利投放在目标区域。

接着,由5架无人机组成的第二梯队升空,编队飞行进行展示。在这个环节,通过设定物资投放区域,模拟实战场景,来考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操作技术的熟练程度,考核驾驶员能否根据任务要求,选择恰当的机型和挂载设备,完成物资精准投送任务。

无人机编队分高度展示,分别定高在20米、13米、8米空中。在投送过程中,无人机距离投送目标的高度越高,精准投送的难度就越大,对驾驶员的飞行技术也相应地提出了更高要求。接下来,无人机进行同步投送,完成的物资精准投放,任务圆满完成。

警用无人机在执行打击类任务时,要选择合适的场所、恰当的时机,确保一击制敌,避免误伤;在执行救援类任务时,要确保能够避开障碍物,将物资精准投送至遇险人员手中。

闪电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山东省设立警用无人机专业队伍95支,培养专业驾驶员297人,配备警用无人机800余架,在淄博和威海分别挂牌成立了全省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暨战法研究中心,开创了警用无人机管理应用的新局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