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小型无人机倾斜摄影技术在地质测量测绘中的分析

2021-04-02 07:51 性质:转载 作者:长春中科智航 来源:长春中科智航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的出现为测量一些拥有大型面积并具有复杂地貌的测量物提供了技术保证,无人机的测量灵活,飞形稳定,航拍精度高,应用范围多是一些大型的地形测绘或建筑测...

无人机的出现为测量一些拥有大型面积并具有复杂地貌的测量物提供了技术保证,无人机的测量灵活,飞形稳定,航拍精度高,应用范围多是一些大型的地形测绘或建筑测绘,今天为大家带来一个关于无人机地质测量方面的案例。

某地质公园做地形测绘,由于地形巨大,地貌复杂,大部分测量任务都是由无人机完成。此种地质测量如果采用普通的三维扫描技术作业量非常大,且设备昂贵,很多位置都难以到达。

使用多旋翼无人机搭载高分辨率影像设备对整个测区进行数据采集,通过空三加密算法利用影像还原现场三维数据,整体数据不仅具有空间坐标,还能保证全部区域地形地质特征真实还原,具有可测量功能的三维模型,真实的地质地形原貌影像数据,成果具备极高的留存及利用价值。

小型无人机倾斜摄影作为新技术一直受到广泛关注,相比传统测量测绘也是最快获取地形数据的一种方式及手段,而且采用倾斜摄影技术得到的不光是传统应用的DLG、等高线等平面数据,而是包含有丰富地物信息的全三维实景模型,完美的保留了测区全部信息。

目前无人机测量应用的领域在不断扩大,中科智航凭借丰富的项目经验为众多客户提供了完美测量服务,我们涉及的领域主要有:国土房产、城市规划、刑侦技侦、数字城市、测绘三维建模、地质灾害检测测量、数字油田、三维实时监控、地质测量、建筑检测、应急救援、城市管理、油田管路检查等方面,中科智航欢迎大家前来咨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