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武汉经视独家专访普宙:国产无人机迎黄金期!武汉本土企业在“起飞”

2021-04-02 07:44 性质:转载 作者:GDU普宙无人机 来源:GDU普宙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1日晚上7点,武汉经视频道《经视新看点》栏目播出一期关注国产无人机产业发展的特别报道,经视节目组采访了武汉无人机企业代表-普宙公司副总经理,以下为报道...

4月1日晚上7点,武汉经视频道《经视新看点》栏目播出一期关注国产无人机产业发展的特别报道,经视节目组采访了武汉无人机企业代表-普宙公司副总经理,以下为报道原文:

我国的无人机市场已经发展了50余年,从最初的军用领域逐渐扩展至消费领域。近年来,民用无人机市场迅速崛起,在个人消费、植保测绘、能源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去年7月起,一张基于大数据技术“能感知”、“会预警”的生态保护网,在长江武汉段有序铺开。其中,无人机巡航成为了整个保护网中的重要一环。

“长江大保护”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生态保护建设工作。去年7月起,高德红外与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部门、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执法部门积极联动作业。利用无人机巡检、红外设备监控等高新技术,踊跃参与武汉区域长江大保护禁捕退捕行动。

就是由参与执法取证任务的无人机所拍摄

高德飞行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长助理胡倩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取证难、发现难。在武汉江面的雾气会比较大,湿度比较高,一般阴雨天是完全看不见500米以外的。高德红外的产品有一个特点是可以穿云透雾,通过我们的红外监控是可以看见的,再加上我们的无人机,固定监控和机动监控配合,就可以做到无死角监控,通过无人机把他整体的行为、姿态全部判别完之后,存储成为一个记录。”

据了解,武汉自去年7月1号实施禁捕后,人防和机防双管齐下,加强长江和汉江的巡防执法,5种不同规格的无人机在执法过程中相互配合,完成作业。

胡倩:“所有的执勤人员可能在沿线或者派出所或者执法站就可以看到,通过手机也可以看到有没有垂钓的,有没有排污的,有没有偷沙的行为。”

根据专做无人机市场调研的机构D I I发布的无人机市场环境统计数据显示,从2008年开始,截止到2019年,全球无人机行业已接受累计44330亿美元的投资金额。在我国,目前民用无人机是主流应用领域,占据着超70%的市场份额。

高德飞行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晓斯

“随着科技的进步,工业化的应用场景,大量地需要更高科技、更省成本的手段来解决问题。十年前,可能10个行业或者20个行业,到现在,我们罗列了一下,整个无人机的应用场景接近500个。无人机企业现在开始产品多元化,行业多元化,需求多元化,也是市场在驱动着科技的发展。政策和空域的逐渐开放,也是在多元化、普及化、试点化,国家给了非常多的政策给我们,这些对我们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天眼查数据显示,当前,我国有62200多家企业涉及无人机业务 ,在企业名称中包含“无人机”的“某某无人机公司”,有2370余家,而几年以前仅有400多家。

高德飞行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重点研制国内唯一的,具备全向避障、完全智能化、自动飞行、自主执行任务的重载无人直升机。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他们拥有自己的核心优势。

高德飞行器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具备无人机全产业链集成技术,在城市消防森林防火电力巡检、公安等行业均长足发展,与多个部门有长期的合作基础,积累了大量经验和行业客户资源。作为一家武汉的本土企业,在武汉军运会消防安保,孝昌森林大火救援勘察,西藏高原边防等任务中都可以看到它们无人机的身影。

吴晓斯:“政府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给了我们实战的机会。这是我们打磨产品、了解市场、了解需求,最后把需求实战化、产品化,服务于政府,服务于人民。往后走,我们肯定要做到别人无法解决或很难解决的行业,把行业的解决方案越做越好。”

中国工程院,国家科技部、工信部都将无人机系统的发展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着力整合社会资源,推动我国无人机系统及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我们相信,随着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技术的不断发展,无人机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在人们的生产生活等许多方面将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