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科技范”十足!石碣用无人机播种3分钟完成一亩地

2021-03-31 13:17 性质:转载 作者:东莞日报社i东莞 来源:东莞日报社i东莞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光正好,农事正忙。在石碣的旱田、水田里,一台台翻土机、拖拉机、无人机正忙碌着播种、插秧,水稻种植的“科技范”也越来越足。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石碣镇起航...

春光正好,农事正忙。在石碣的旱田、水田里,一台台翻土机、拖拉机、无人机正忙碌着播种、插秧,水稻种植的“科技范”也越来越足。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石碣镇起航广场的公益田园,经过10余天的整地、除草、泡田后,这里的种植田正式进入播种阶段。只见农技人员将无人机搬到机耕路上,调试设定好参数,将准备好的水稻种子倒进种盒并启动机器。随着“嗡嗡”声响起,无人机在离田地4米左右的上空来回穿梭,“肚子”里源源不断地吐出一粒粒水稻种子,均匀地播撒到田块里,经过之处,田里荡起阵阵涟漪,3分钟便能完成一亩地的播种。

“水稻生产机械化,才能真正做到节本增效。播种、施肥、杀虫杀菌,全都由无人机操作。”石碣公益田园春耕负责人叶燊介绍,无人机播种具有操作简单、速度快、效益高、撒播均匀等特点,采用植保无人机精量播种方式,省去传统水稻种植需要人工播种、秧苗管理、拔秧、插秧等繁琐而耗费人力的诸多环节。

按照今年种植安排,石碣公益田园计划在起航广场及石碣三村种植水稻约120亩,种植的水稻品种是美香粘,一亩田可产出500至600斤稻谷,预计七八月可收成。此外,为充分发挥农田优势,在积极响应粮食耕作的同时,每年实行错峰耕种,一年内种植两季水稻,待十一月第二次收割后,再种植油菜花,到来年春天,市民又可以来此“打卡”赏花了。

“现在很多人都不知道米饭是怎么种出来的。”叶燊说,通过科普农业知识和现场体验农事耕作,可以加深青少年一代对水稻种植的了解,切身体会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艰辛,从而养成餐饮节约的好习惯。同时,待水稻成熟后,这里稻浪翻滚,仿佛置身金色的海洋,又是另一番风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