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渔业安全生产添动力 小镇来了海上“空骑兵”

2021-03-31 10:48 性质:转载 作者:浙江新闻 来源:浙江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在台州路桥区金清镇白沙码头上,睁着“大眼睛”,带上大喇叭的无人机起飞作业,当起了渔业安全生产的“空骑兵”。“四机(主机、辅机、舵机、锚机)运转时...

日前,在台州路桥区金清镇白沙码头上,睁着“大眼睛”,带上大喇叭的无人机起飞作业,当起了渔业安全生产的“空骑兵”。

“四机(主机、辅机、舵机、锚机)运转时是否有异响、漏油、漏水的情况;海底阀及附件性能是否完好……”在渔船上空绕行作业的无人机,不停“隔空喊话”。

如今正是渔船作业的高峰期,白沙码头上停靠着百余艘渔船。“多的时候,会有300多艘渔船。”金清镇农办主任陈丹江告诉记者,渔业安全生产无小事,渔业安全生产知识的传播和宣传,能尽可能避免安全隐患的产生。

但受人力、渔船作业的特殊性的限制,传统的安全宣传形式无法覆盖每一艘船,每一个人。“像有的渔船,在码头补给停靠时间很短暂。”陈丹江说,而通过无人机的空中优势,他们可以大幅度扩大宣讲范围,也通过这种新奇的形式,让安全宣传更加入脑入心。

“用无人机过来宣传安全,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挺新鲜的也挺实用的。”船老大林云根按着“空骑兵”的宣讲,督促着船员再一次检查。“一边干活一边听,错不了。”

“空骑兵”的上岗不仅让渔业安全生产添了宣讲利器,也可依托高空优势为诸多渔船进行“体检”,为渔业安全生产做好服务工作。

“通过无人机的巡航,我们可以更便利地查看滩涂有没有地笼网,或者三无渔船的存在,深化‘滩长制’的执行。”陈丹江说。

空中有无人机“喊话”,陆面还有志愿者“送安全”。“《台州市渔船安全管理新‘十条铁律’》,船员配备必须标准……”现场,该镇巾帼志愿者和网格员向码头人员分发《台州市渔船安全管理新“十条铁律”》宣传材料,并解读上面的文字,通过看、听等方式,让他们记忆更加深刻。

据了解,该镇将继续利用无人机和组织人员采取“陆空”双重宣传,为每个船东、船长和船员的服务,为渔业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