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航金城混动多旋翼无人机高原阶段性测试圆满成功

2021-03-24 08:15 性质:转载 作者:张伟伟 来源:中国航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经94.89度,北纬36.42度,海拔3000~5000米,这次,航空工业金城来到了格尔木。提及无人机,大家的关注点常常围绕续航时间、载荷重量、抗风等级、飞行速度、起...

东经94.89度,北纬36.42度,海拔3000~5000米,这次,航空工业金城来到了格尔木。

提及无人机,大家的关注点常常围绕续航时间、载荷重量、抗风等级、飞行速度、起降海拔等性能参数,每一个数据背后都经历了研发人员数不清的严苛、缜密、科学的测试。正如这次的格尔木之行,航空工业金城下属的中航金城无人系统联合金城机械有限公司几位队员,为测试自研混动系统高海拔电功率输出及桨叶综合力效等关键数据而来。

3月10日,7个人,4辆车,带上必要的测试用品和生活用品,团队到达格尔木附近3000米海拔测试区。和预计的一样,往返需要2.5小时。但在高原上会遇到很多突发事件,比如租来的测试发电机突然抛锚、未知的车辆故障,还有途中偶然的沙尘暴、高海拔搬运作业困难系数增大、昼夜温差巨大等。这些困难虽然意外,但队员们都提前做好了应对准备。实际测试中,大家要找到合乎要求的海拔高度,定位适合展开的工作面,进行实际数值标定,与预设参数进行比对、微调、修正,反复实测再次确认数据的合理性,如此反复。

3月12日,团队到达4000米海拔测试区,单程往返时间增加至5小时,团队成员的高原反应也在进一步加重。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以及高原的变幻莫测,使得测试难度进一步加大。

3月14日,团队来到最后一站,5000米海拔测试区——玉珠峰,此时单程往返时间已增加至7.5小时。更崎岖颠簸的道路、更严重的高原反应、更艰难的高原搬运和作业……缺氧了拿上氧气瓶赶紧吸一口,饿了就吃上一碗方便面充饥,累了就原地休息,中航金城无人系统高原测试团队顺利攻克各种难关,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