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吸收有人机作战优势,推动无人机行业进步,忠成僚机波音的大招!

2021-03-20 19:44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扒一扒 来源:科技扒一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了解,无人机因具有方便快捷、高度的性价比优势而引发广泛关注,正逐步成为各国军事装备发展的重点方向,目前推出了众多型号产品。众所周知,美国在无人机设计...

据了解,无人机因具有方便快捷、高度的性价比优势而引发广泛关注,正逐步成为各国军事装备发展的重点方向,目前推出了众多型号产品。

众所周知,美国在无人机设计研发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推出了多款先进无人机。近日波音公司的“忠诚僚机”无人机实现了首飞任务,随后引发了盟友澳大利亚的积极求购。

从外形上看,该无人机个头较小,因无弹仓而无法执行空战任务,不过却在具备隐身性的基础上融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人机任务互换功能。比如在工人智能方面,数据链是无人机在人工操控状态下实现指令下达,信息传输的重要方式。不过在美军看来,无人机的这一技术却存在明显弱点,那就是抗电子干扰性能不足。正是在这一隐患影响下,美军包括RQ-170在内的无人机被伊朗成功俘获。比如在任务转换方面,新式无人机以模块化而打造,以此担负对地攻击等多种任务。其能够增加载弹量,并显著提升巡航航程。再比如人机配合领域,无人机将充分吸收有人机在智能化操控、抗干扰等方面的优势特点,以此满足面向未来作战环境的需求。

据悉,在美军各种无人机项目中,忠诚僚机让人印象深刻,虽然其性能一般,不过却获取了较高关注度。其是小体型无人机的代表,能够以亚音速速率飞行,但却因此而成为对方攻击的目标。

当前,美国等大国具备研制超音速无人机的技术实力,但却受制于智能化等因素制约,因而给后续发展带来难题。从作战方式来看,无人机同有人机互相配合才能发挥最大优势,其中无人机以情报侦察等为重点领域,这将显著提升作战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