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不是所有的锂电池,都叫智能锂电池

2021-03-19 17:19 性质:转载 作者:正方科技 来源:正方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什么是智能锂电池智能锂电池是在锂电池的发展过程中由于单颗电芯无法满足大多数的便携电子设备使用的要求,需要经过多颗电芯的串联和并联起来组成电池组,主...

1、什么是智能锂电池

智能锂电池是在锂电池的发展过程中由于单颗电芯无法满足大多数的便携电子设备使用的要求,需要经过多颗电芯的串联和并联起来组成电池组,主要在电池在容量和电压以及放电要求才能满足电子设备的一定要求。

但是由于锂电芯之间在容量、电压、内阻等方面存在一定数值的误差,也就是大小不一,这样电芯工作的稳定性就会容易出现故障。为了提高电芯之间的工作稳定性,这样电池管理系统BMS也就应运而生。

BMS系统可以对智能锂电池中的各个电芯之间进行容差、压差、内阻差等方面进行协调,达到让电池组工作效率最大化,延长电池工作寿命等的作用。

2、智能锂电池的构造

智能锂电池的构造简单来说主要分为锂电芯、电池保护板(bms)、电池固定支架和线材这几大部分。

智能锂电池是一个统称,因为使用的锂电芯种类和电芯品牌不同,质量会不同,价格方面也会差别很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智能锂电池价格不一的主要原因。用作智能锂电池的电芯包括很多种,按照种类来说的话主要有聚合物锂电芯、磷酸铁锂电芯、钴酸锂电芯、高镍锂电芯、三元锂电芯等,按照同类电芯的属性来分的话,同种电芯有分为低温电芯、高倍率放电电芯、宽温电芯和常规放电电芯。

3、智能锂电池的功能

锂电池都包含的功能:

1)储能锂电池BMS具有模拟量测量功能:能实时测量单体电压、温度,测量电池组端电压、电流等参数。确保电池安全、可靠、稳定运行,保证单体电池使用寿命要求,满足对单体电池、电池组的运行优化控制要求。

2)储能锂电池BMS具有在线SOC诊断:在实时数据采集的基础上,建立专家数学分析诊断模型,在线测量电池的剩余电量SOC。同时,智能化地根据电池的放电电流和环境温度等对SOC预测进行校正,给出更符合变化负荷下的电池剩余容量及可靠使用时间。

3)电池系统运行报警功能:在电池系统运行出现过压、欠压、过流、高温、低温、通信异常、BMS异常等状态时,能显示并上报告警信息。

4)电池系统保护功能:对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电池严重过压、欠压、过流(短路)等异常故障情况,通过高压控制单元。

5)储能锂电池BMS具有通讯功能:系统可通过CAN与PCS进行通讯,通讯协议支持安科瑞PCS通讯协议,与后台采用RS485方式进行通讯,通讯协议为标准Modbus协议。

6)热管理功能:对电池组的运行温度进行严格监控,如果温度高于或低于保护值,电池管理系统自动切断电池回路,保证系统安全。

7)储能锂电池BMS具有自诊断与容错功能:

8)均衡功能:被动均衡,均衡电流最大200mA。

9)运行参数设定功能;

10)本地运行状态显示功能;

11)储能锂电池BMS具有事件及日志数据记录功能。

正方科技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以“智能锂电池模组/锂电池BMS管理系统整体研发、智能制造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基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BMS)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能力,逐渐形成了以叉车供电系统、无人机供电系统、影视供电系统、新能源电站存储管理系统、电动车供电系统、氢燃料供电系统为主的六大业务格局,公司目前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智能电池,SPower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处于植保无人机行业领导者地位,填补了植保无人机智能电池市场的空白。

此外,正方科技与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大连化物所等多个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多个相关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形成了65项国家级专利技术,与正方科研中心共同构筑了正方科技特色的科研体系。

四个特点:

行业开拓:覆盖新能源电池重要领域

应用开发:商用落地走在行业前列

软硬兼备:软硬一体化交付能力

国 家 队:紧跟国家战略市场需求

品牌与使命

企业使命:融合最先进的能源与应用技术,设计最友好的服务体系。助力绿色工业与便捷生活,为客户和伙伴创造价值

企业愿景:探索能源应用,共享自然和谐

经营理念:科技 智能 创新 环保

核心价值观:尊重产品,尊重伙伴

公司宗旨:专注于新能源电池智能管理系统应用,构建共创共享新能源产业数据平台,以技术变革驱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