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放飞无人机,搬出激光炮。 为了保供电,他们也是蛮拼的!

2021-03-19 08:13 性质:转载 作者:河南日报 来源:河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风不解意,撩人又添乱。这不,淮滨县的几条高压输电线,就被断线的风筝缠上了。3月16日上午,淮滨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使用无人机在大西湖路段巡线时发现...

春风不解意,撩人又添乱。这不,淮滨县的几条高压输电线,就被断线的风筝缠上了。

3月16日上午,淮滨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在使用无人机在大西湖路段巡线时发现:110千伏I葵淮、ll葵淮线和35千伏淮张线、淮河线上多处悬挂有风筝和飘浮异物,形成输电安全隐患。如不及时清除,将给辖区内正在加紧生产的企业,造成严重影响。而停电上线除障,费时费力不说,也会影响企业持续生产,给他们造成额外损失。怎么办?

淮滨县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立即报告,请求上级“火力支援”。信阳供电公司接报后立即启动市县输电协作救援机制,火速派来输电专业人员,指导协助他们首次采用高压输电线除障“神器”——激光炮远程除障。

抵达现场后,应急抢修人员勘察好地形,架设好激光炮,调整好方向,通过电脑终端设置调试好各项参数后,操作员鼠标一点,激光发射器便发射出一束高能量光束,高压线上缠绕的风筝瞬间被击落。这样前后不到一个小时,他们巡线发现的6处高压输电线路上的风筝和飘浮异物,就被全部清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