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田间地头看春耕 | 天门168台无人机飞防“上岗” 服务春耕生产

2021-03-17 13:03 性质:转载 作者:湖北垄上频道 来源:湖北垄上频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惊蛰,为什么叫惊蛰呢?因为这个时候,春雷乍响,惊醒了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所以就有了惊蛰这个节气。这段时间,我们湖北天气回暖,万...

3月5日是二十四节气里的惊蛰,为什么叫惊蛰呢?因为这个时候,春雷乍响,惊醒了蛰伏于地下冬眠的昆虫,所以就有了惊蛰这个节气。这段时间,我们湖北天气回暖,万物生长,当前,小麦也进入了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在天门,老乡们春管靠的可不光是人力,还有天上的无人机

随着麦苗返青,陆续进入拔节期,小麦锈病预防也进入了关键时期。这些天,天门市杨林办事处徐北社区的麦田上空,每天都有植保无人机在作业,给小麦喷洒农药。

罗乔明是一名资深的植保无人机飞手,进入春耕时节,农户会提前与他预约来进行飞防作业。他告诉记者,植保无人机起飞后,一分钟可喷洒一亩地,不到3天他就可以完成徐北社区的飞防任务然后转战其它田块。而今年,新上岗的植保无人机,智能化程度更高。

有了植保无人机帮忙春管,农户无需下田作业,既省时省力,还省了不少钱。

当前,天门市共有168台植保无人机分布在各乡镇的小麦和油菜主产区,每天的作业面积在18000亩左右。

高效率的飞防作业为天门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便利,为确保不误农时,在飞防服务队的背后,天门市还有一支无人机维修保障队24小时在待命。

近些年来,天门市飞防服务队不断在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水平,通过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服务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果的同时,还减少了用药成本、人工成本和农药残留。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