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中国宁波网丨平整机、植保机、插秧机……无人驾驶农机来了

2021-03-15 07:5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宁波网 来源:中国宁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惊蛰过,大地回春。今天上午,位于海曙区古林镇前虞村的大田种植数字农业基地里人声鼎沸,宁波市农业春耕备耕暨科技下乡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农机展示、政策宣传...

惊蛰过,大地回春。今天上午,位于海曙区古林镇前虞村的大田种植数字农业基地里人声鼎沸,宁波市农业春耕备耕暨科技下乡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农机展示、政策宣传、技术咨询、信息发布等活动受到农户的好评。

无人平整机在作业

沿着一条田间道路,各种展示的农机停放在道路一侧,供农户参观选购。拖拉机、打捆机、收割机、插秧机各类农机功能丰富,其中一台单轨运输机吸引了不少人驻足,从远处沿轨道滑行而来的载货箱像一条缓行的高铁,有了这台运输机,只要搭建一条细细的轨道,就能远程传送农资物品,节约了人工成本。

无人插秧机

空中传来螺旋桨轰鸣声,原来是无人机演示开始作业,7台植保无人机在麦田上空演示植保、施肥、播种等不同的作业职能。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无人驾驶的平整机、收割机、插秧机在田间穿梭。据技术人员介绍,无人驾驶农机依靠北斗导航精准定位进行作业。记者在现场看到,无人驾驶的农机在遇到需要转弯的情况时,可以精确地停下,再进行转向。联适导航大区经理王义豪告诉笔者,应用该项技术的农机工作效率和人工操作时间相差不多,主要效益是节省人工,降低劳动强度。“目前我们已经实现了耕、种、管、收四个环节的农机无人驾驶。”王义豪自豪地说。

植保无人机在演示

这些现代化的农业机械成为农户的好帮手。海曙古林茂新村家庭农场主徐惠平说,现场展示的一部分机器已经在他家的农场中投入使用,无人机最直观的感受是省时省力,只要设定好区域,农机就会自动运作直到结束。

农机数字化和智能化是未来的一个方向。“我市大力推广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每年对需求大的农机采取补贴,目前列入补贴的新型农机包括收割打捆一体机、轨道机等十多个品种。”市农机畜牧中心副主任严政表示,活动现场演示的无人农机才刚刚起步,今后也将列入补贴范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