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厉害了!当环保遇上无人机……

2021-03-12 10:06 性质:转载 作者:吴忠日报 来源:吴忠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伴随着螺旋桨转动的“嗡嗡声”一架无人机缓缓升起在空中迅速移动执法人员在地面通过屏幕认真观看无人机实时传输过来的画面将养殖场周围环境尽收眼底此时一架小小...

伴随着螺旋桨转动的“嗡嗡声”

一架无人机缓缓升起

在空中迅速移动

执法人员在地面通过屏幕

认真观看无人机实时传输过来的画面

将养殖场周围环境尽收眼底

此时

一架小小的无人机

成了环保领域冲锋陷阵的“环保警察”

3月10日,在位于孙家滩的吴忠新希望牧业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园区,一架灰色无人机在该园区氧化塘紧急掠过,机身下方的摄像头精准捕获园区周边山沟有没有污水,画面实时传入环保执法人员的监控器。

经过10分钟的检查,该园区周边并无排放污水情况。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天宇祥和农牧公司,用无人机对该公司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检查。

无人机的“入队”, 给环保执法检查装上了“翅膀”。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为扎实做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交叉执法活动,并用无人机进行航拍观测。无人机的使用不仅节省了人力,更提高了效率、拓宽了执法“视野”,让环境违法无处可逃。

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的“天眼”,从高空对周边牧场是否有偷排痕迹、是否有暗管痕迹等情况进行了观测检查,弥补了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因为牧场厂区过大,周边区域人员无法到达,无法整体了解牧场及周边全貌的短板,助力交叉执法顺利开展,不留“真空地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