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赤峰市植保无人机飞防发展迅速

2021-03-12 07:49 性质:转载 作者:赤峰市农牧业信息中心 来源:赤峰市农牧业信息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植保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我国越来越多的省份开始采用植保无人机飞防这一新型高效的植保方式,进行规模化的统防统治,在实现病虫害的高效防治、保障...

随着植保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我国越来越多的省份开始采用植保无人机飞防这一新型高效的植保方式,进行规模化的统防统治,在实现病虫害的高效防治、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效益。近年来,随着全市种植业从业人员结构的变化和农药减量政策的实施,无人机飞防服务已经成为赤峰市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全市植保无人机拥有量快速增长,作业量不断增大,植保无人机飞防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赤峰市农用植保无人机数量达到800余架,作业量达到400万亩次,分别比上一年度增长40%和100% 。

随着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业生产面临的劳动力短缺、成本高昂问题日益凸显,无人机统防统治飞防作业将成为种植业田间管理的新趋势。无人机飞防不仅能把农民群众从繁重的劳动中解脱出来,还能减少人工喷药对人体的健康危害,有效降低对土壤的污染和农药残留,与传统植保方式相比具有喷雾精准、高效环保、轻便智能、操作简单、省时省力等优势。通常无人机在专业飞手的操作下,每天可以飞防500——800亩农田,效率是人工的20多倍,防效好的同时省药省水省人工,喷洒农药与传统人工喷施相比成本可以节省三成。

赤峰市是农牧业大市。据农情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农作物播种面积达到2129.4万亩,如此大的播种面积,全市每年光是农药喷洒作业就需要耗费大批人力物力。随着农业航空植保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无人机飞防植保和传统植保相比的优势,植保无人机飞防正在被全市越来越多的农民接受,应用无人机喷洒农药能做到大量节省劳动力,节约农业投入成本,最终增加种植者的经济效益,因此受到广大农户的欢迎。

目前,全市植保无人机市场初具雏形,出现了一批专业的服务公司和队伍。比较有代表性的如2016年在我市成立的内蒙古天蓝蓝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打造了全自治区首家“四众”众扶创业支撑平台——天蓝蓝无人机应用服务平台,平台于2017年正式启动运行,公司通过平台发布资源和对接产品、服务等供需,形成了企业与个人互通有无、合作共赢的良好生态,实现了入驻平台的人员与企业抱团发展、共同发展的共赢局面。截至2020 年天蓝蓝无人机服务平台上已经有 500 多台植保无人机和 1000 多名注册飞手,日作业量可达150000 亩,直接带动从业人员 5000 余人,已成长为蒙东地区最大最专业的无人机飞防植保服务队伍。2019年7月,赤峰市松山区夏家店乡突发三代玉米黏虫,发生面积3000亩,天蓝蓝无人机应用服务平台出动5台大疆植保无人机,用时6小时完成作业,防治率达到95%以上。

作为精准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植保无人机拥有高效率、低成本、高精度和高环保等优势,在短时期内集中快速精准施药,有力防治农作物病虫害,支持了“农药零增长”目标的达成,将成为确保全市粮食丰收、农户保产增收的有效保障。

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