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会“飞天”的供电“铁姑娘”——女子无人机飞行队

2021-03-08 10:46 性质:转载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3月2日下午,在武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楼前的小广场上,4名女飞手在进行一周一次的无人机操作训练。身着电网工服的她们,熟练操作无人机进...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3月2日下午,在武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楼前的小广场上,4名女飞手在进行一周一次的无人机操作训练。身着电网工服的她们,熟练操作无人机进行各种运维作业演示。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女子无人机飞行队成立于2017年10月。飞行队队长宋雪介绍,飞行队是由武汉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的7名青年女员工组成,平均年龄31岁。飞行队全员经过无人机培训,4人持有中国民航局授权的AOPA无人机驾驶证。

聚成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平时,女子无人机飞行队的队员分散在运检、行政、财务等各自工作岗位上,一旦遇到节假日及重大应急保电任务,她们就立即投入到线路巡视、隐患排查、缺陷处理等一线工作中。

截至目前,女子飞行队参与了500千伏木兰变等40余次重大保电以及110千伏庙凌线、沿泵线等20余条线路紧急处缺工作中,成为该分公司坚强的“后备”力量,顶起输电“半边天”。特别是在2020年复工复产期间,女子飞行队先后对8条220千伏及6条110千伏重要线路进行防疫保电特巡,排查各类外破隐患点复工情况41处。防汛保电期间,女子飞行队参与完成河道区域线路三维建模,开展无人机自主精细化巡检,及时排查河道内水淹杆塔隐患,圆满完成金口泵站和22条市级泵站电源线路特巡保电任务。

女子无人机飞行队队员们作为电力“女子三八带电作业班”的“铁姑娘”精神传承人,她们“文能挥笔,武能飞天”。在日常训练及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地完成公司布置的各类飞行运维任务,女子无人机飞行队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高效率无人机飞行队。

女子无人机飞行队开展无人机巡检作业

女子无人机飞行队开展无人机巡检作业

女子无人机飞行队开展无人机巡检作业,无人机携带喷火装置将缠绕在输电线上的风筝烧毁

女子无人机飞行队开展无人机飞行业务学习探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