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植保,农技专家上门指导 齐河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这样春管

2021-03-06 12:13 性质:转载 作者:齐鲁网 来源:齐鲁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春来农事忙,管理是保障。在德州齐河的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技专家正忙着麦田春管,争取夺得夏粮丰收。初春的黄河岸畔碧波千里、生...

春来农事忙,管理是保障。在德州齐河的8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社会化服务组织和农技专家正忙着麦田春管,争取夺得夏粮丰收。

初春的黄河岸畔碧波千里、生机盎然。八台农用植保无人机正在为齐河县胡官屯镇段庄村的麦田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村里3200多亩麦田全部托管给了专业的农业社会服务组织。

齐河县胡官屯镇段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太河表示,采用集中托管的方式,从时间上能够避免麦田管理不统一问题,并且可以节省劳动力,防治效果非常好。

齐河县有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近500个,段庄村所依托的齐河县金穗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配备各类农机设备225台套,服务范围60多个村、12万亩耕地,服务方式不但有这种从种到收的全托式管理,还有菜单式服务。

齐河县金穗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袁本刚告诉记者,通过点单模式,合作社和农户对接服务需求,可以满足农田种植的各种需求。

同时在这片麦田里服务的还有齐河县农业技术人员,为了扎实做好春季麦田管理,齐河县农业部门抽调30多名技术骨干,组成多支小分队分别走进各乡镇田间地头,根据不同苗情因势利导。

齐河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王义在查看麦苗长势之后告诉农户,目前麦苗比较壮,麦田不要急于浇水施肥,可以放到3月底小麦起身以后,通过浇水后追施30公斤到40公斤氮钾复合肥。这个时间,根腐病和纹枯病偏重发生,一旦发现这个问题,可以用丙环唑乳油配好药以后,顺着小麦的茎往根部喷淋。

近年来,齐河县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生产工作,以整建制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为主抓手,集成示范推广粮食绿色标准化生产技术,创造了粮食绿色高产、优质高效、持续丰产的“齐河模式”。

王义表示,在关键农时季节,组织老百姓、种粮大户到示范田里进行观摩,让老百姓看禾选种,选到自己中意的品种,为粮食丰收打好基础。齐河县也会坚决扛起产粮大县的政治责任,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守牢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底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